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弘扬崇高精神聚力健康中国2019年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在京召开

马源2019-08-19 18:30:20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08-19 18:30:20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医师(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马源)


旨在增强广大医师荣誉感和使命感、志在加强医学人文建设,推动医疗卫生健康事业的可持续发展的2019年“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8月1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


79e98d4891c0b63144f62f048464fa6.jpg

图为会议现场


今年的主题为“弘扬崇高精神,聚力健康中国”,相关领导、业界专家,行业代表及媒体代表近1000余人参加了由中国医师协会主办的庆祝活动。


张雁灵会长讲话指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组织做好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对于团结凝聚卫生健康系统力量,加强医师队伍建设,营造尊医重卫良好氛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贡献,具有重要意义。


微信图片_20190819183356.jpg

图为张雁灵


庆祝活动举行了首档医学人文大型综艺节目《医者仁心》发布会。


医师的职业是一个特殊的职业,除了要求较高的准入门槛和严格的专业培训外,更要求有良好的职业精神和道德品质。


大会还举行了医师宣誓仪式,在乔杰院士的领誓下,全场医师们庄严宣誓:我志愿献身人类的健康事业;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敬佑生命,救死扶伤,平等仁爱,尊师重道;诚实守信,恪守医德,精益求精,慎思笃行;以上誓言,源于心,践于行!


开幕式后,人民日报副总编辑、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原副署长梁衡作了《文化的力量》人文主题报告,分析了文化的核心内容,论述了先进文化的条件。高福院士作了《健康中国与疾病预防》人文主题报告,解析了面对“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对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疾控部门的行动方向、取得成绩以及当前面对的问题等。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