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甘肃药博会将于8月22日举办

马源2019-08-02 17:17:27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08-02 17:17:27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中医药(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马源)


8月2日,国家卫健委召开了第二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筹备和(甘肃)中医药产业发展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


卫健委.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中医药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中医药产业发展的一系列政策要求,充分发挥中医药产业优势,推动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建设,全力加快中医药产业“绿色、道地、高质量”发展,经请示党中央、国务院同意,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甘肃省人民政府定于2019年8月22日至24日,在甘肃省定西市陇西县举办第二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


据甘肃省卫健委党组书记杨陇军介绍:2017年2月,经国务院同意,原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批复甘肃建设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


2018年,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同意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药博会”)。“试验区”“药博会”成为甘肃中医药发展史上获得的两个全国唯一的“国字号”品牌。去年首届药博会,在各方面的关心和支持下,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产生了积极影响。


nahcb.png

李生发


甘肃省工信厅副厅长李生发提出:支持中医药企业的精深加工,扶持中医药产业的发展,鼓励中医药企业的自主创新,将甘肃的中医药企业做强、做大,把甘肃省中医药的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


甘肃省商务厅副厅长吴镇图表示:此次药博会是甘肃省推进十大生态产业、促进产业扶贫、提升中医药产业转型升级的一个重大平台,对助推中医药产业转型升级将发挥重要的促进作用。


甘肃省卫健委副主任、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晓明:对中医药产业发展的政策进行宣传推介,采取本地企业和外地企业的联动推介方式,加快加强甘肃省中医药发展新趋势。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