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诺辉健康预测 癌早筛产业将达万亿级规模

韩琳2019-03-22 17:38:18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03-22 17:38:18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产业(第一健康报道融媒体中心 记者 韩琳)


从产业角度来说,癌症早期筛查行业前景广阔,这是一个万亿级规模的市场。


未标题-1.jpg

图为朱叶青


同时,从保护健康的角度,中国癌症基金会理事、诺辉健康科技有限公司CEO朱叶青认为,推行癌症早筛早诊早治,不仅能极大提高肿瘤患者生存率,改善患者及患者家庭生活质量,而且具有极高的卫生经济学效益和社会价值。


今年两会期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我国受癌症困扰的家庭以千万计,要实施癌症防治行动,推进预防筛查、早诊早治和科研攻关,着力缓解民生的痛点。


中国工程院有八位院士在今年两会期间发声:呼吁癌症防控早筛、早诊、早治,一时间癌症早筛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


朱叶青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我国癌症早期筛查行业尚处于起步阶段。


诺辉健康掌握的数据显示,肺癌在高危人群中非常适宜开展早筛,而如何精准判定肺结节良恶性,实现肺癌高度疑似人群的浓缩和分流,是优化和完善肺癌筛查路径的关键。


据朱叶青介绍,肺癌痰液分子检测技术“费证清”,是我国首个批准的痰液辅助诊断肺癌的技术,可以提升肺癌早诊精准度,减轻肺结节阳性人群心理焦虑,帮助人群更好的从早筛中获益。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