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融入大医改 为安全用药 药企流通标准体系来了

融媒体中心2019-03-21 14:10:27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03-21 14:10:27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涉药物流企业分类分级评估标准体系”贯标试点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聚焦健康中国 用药(融媒体中心 记者韩琳 实习生艾思衡)


随着“健康中国”建设国家战略的深化,医药流通模型在政策驱动下发生着巨大的变化。药品“两票制”、疫苗“一票制”和“药品第三方物流审批取消”等系列政策的推进,互联网新技术的应用,使传统医药流通企业的商流、资金流和物流三大功能都在被重新定义。


微信图片_20190320182615.jpg

程俊佩致辞


第一健康报道现场:3月20日,由中国医药商业协会举办的“涉药物流企业分类分级评估标准体系”贯标试点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副秘书长 医药供应链分会执行会长程俊佩致辞指出:不断深化的国家医改政策要求药企以更加扁平的方式实现更广的覆盖、更深的下沉,这对传统医药流通的供应链模式带来了革命性的挑战。


从整个大环境来讲,整个医改政策叠出,风云四起,传统的药品流通企业面临非常大的挑战。所以药品供应链的扁平化是迫在眉睫的事情,对我们传统商业企业来说面临最大的挑战就是怎么能够以更高效的服务,来服务我们的货主和供应链的需求。


微信图片_20190320182639.jpg

发布会现场互动


发布会上,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就建立“涉药物流企业分类分级评估标准体系”(目前包括《药品经营企业物流服务能力标准》和《涉药运输企业医药物流服务质量及能力评估标准》)的背景、目的、意义和截至当前试点评估效果向与会专家做了解读。


未标题-1.jpg

图为唐民皓


中国医药商业协会专家、上海市食品药品安全研究会会长唐民皓分享了医药流通监管创新的新趋势,他表示:  从大的板块来看医药研发、医药上市、生产、流通、经营、使用,一般是这些环节。流通有物流环节,其实它是一个很小的分支,但是我们说一个行业中其实恰恰需要这么一个一个小的环节,能够细化能够深入能够改进我们行业的生态环境。今天的题目是如何创新医药领域的社会评估机制,推动医药行业的自律和治理。


第一健康报道了解到,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在商务部指导下,成立了由跨国制药企业、医药批发和物流龙头企业专家组成涉药物流分类分级评估标准起草组,近2年时间里完成相关《药品经营企业物流服务能力标准》和《涉药运输企业医药物流服务质量及能力评估标准》标准的起草和系列研讨修订工作。2018年下半年送审的同时中国医药商业协会组织部分企业进行贯标试点。


从 2018 年 11 月中旬起,中国医药商业协会陆续启动试点企业的贯标评估工作,截至 2019 年3 月 15日,已完成 13 家涉药物流企业(8家药品经营企业,5家涉药运输企业)的现场分类分级评估工作。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