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第二届鄢陵国际健康峰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韩琳2019-02-27 17:35:24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02-27 17:35:24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康养(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韩琳)


2月26日上午,第二届鄢陵国际健康峰会新闻发布会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


微信图片_20190227173339.png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第一健康报道现场了解到,鄢陵,自古以来便是南北花卉交流重要枢纽,全县花木覆盖率达80%,被誉为“中国花木之都”;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超过世卫组织界定的清新空气标准10倍以上,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年均300天,被誉为“中原之肺”;地下水资源丰富,水质优良,自古与健康养生结缘,相传是养生鼻祖—彭祖的修行养生之地,故又称为“长寿之乡”。在鄢陵县发展健康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天然优势和厚重的文化支撑。


未标题-1.jpg

图为张建庄


许昌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庄在发言中指出,许昌充分发挥区位、生态、产业、文化等优势,大力发展康养产业,同时依托鄢陵县70万亩的生态资源,规划建设了占地66平方公里的许昌健康养老示范区,打造“一核一园七小镇”的空间格局,以鹤鸣湖风景区及周边12平方公里为健康养生养老核心区,“一园”为占地4平方公里的大健康产业园,“七小镇”即温泉养生小镇、花韵田园小镇、中医药文化小镇、运动健康小镇、健康美食小镇、国际康养小镇和心灵颐养小镇,增强了康养产业发展的持续性和后劲,建成了以养老地产、温泉养生、医养结合、生态农业、休闲旅游、康复医疗、森林康养、中医理疗为主要业态的康养产业体系。


未标题-2.jpg

图为孟宪励


“老年幸不幸福,关键在健康。”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总编辑孟宪励指出,伴随中国社会加速老龄化进程,国家全面推进“健康中国2030战略”,中国康养产业的风口正在逐渐形成。要积极主动地加强疾病的预防控制,让越来越多的老年人不生病、少生病、晚生病、有尊严地离去。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大卫,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总编辑孟宪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党委委员、国经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韩易虎,河南省发改委副主任关明华,河南省卫健委副主任周勇,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调研员周学海,河南省发改委就业和社会分配处调研员申宁,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副总编李晨玉,许昌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庄以及其他来自许昌市、鄢陵县的多位领导出席。发布会由鄢陵县人民政府李东岭县长主持。


另悉,第二届鄢陵国际健康会将于2019年3月29日- 31日在许昌市鄢陵县金雨玫瑰香草庄园会务中心举办,峰会主题为“健康养老、生态旅游”,由国经咨询有限公司、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河南省发改委、河南省卫健委、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许昌市人民政府主办,鄢陵县人民政府、摩根泰达(北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承办。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