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亲近自然的生态疗法在北京

韩琳2018-11-21 15:40:20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8-11-21 15:40:20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记“2018生命湖国际生态环境与健康自然疗法论坛”

聚焦健康中国 生态(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韩琳)

第一健康报道独家消息:“生态疗法”与大诗人陶渊明在1500年前笔下所追求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山气日夕佳,飞鸟相与还。”的田园生活能够在北京寻觅到吗?“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心灵避离尘俗,自然幽静远邈,与世不争。”的环境在哪里?


1.jpg


在北京就有这样一个地方——6000亩浩瀚湖面环绕西山,湖面如镜,野鸭成行,芦苇簇簇,小亭尖尖。紧邻常乐寺、姚广孝塔、千灵山森林公园与自然人文景区融为一体,这个地方被称为生命湖。这里没有快节奏,有的是久违了的慢生活和俯首可见妙趣横生的山野之趣。这是一方难觅的世外桃源。

“今天想找回旧日光阴里那种完全“世外桃源”的生活已经很难,但我们可以从【生态疗法】入手,通过人为地加强人和大自然的亲密接触,补充平时所缺乏的阳光、日照时间和阳光所带来的对人体的积极作用(如:去抑郁,补充维生素D等等), 充分吸氧, 在大自然中科学运动,聆听大自然的声音(水,鸟,风,叶,各类昆虫,植物,动物),通过不同感官的刺激,让人在自己的身体和心灵中找回“世外桃源”的感觉和心境。”——论坛声音

未标题-1.jpg

图为活动现场


11月16日,由生命湖健康集团、生命湖大学和库珀有氧大健康联手举办的“2018生命湖国际生态环境与健康自然疗法论坛”在北京房山生命湖健康酒店成功举办,来自中美两国的科学家共同为现代都市“城市病诊脉”。

备受城市喧嚣之苦与压力重重的人,来到群山环抱、碧波微澜的生命湖健康酒店体验生态疗法的精华与实践,定会血压下降,舒畅身心。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景观建筑系主任、美国国家科学与环境委员会高级研究员William Sullivan教授,库珀有氧首席科学家、美国运动科学院院士朱为模,生命湖健康集团执行董事吴伟鸿出席本次活动。

3.jpg

William Sullivan(苏威廉)教授

最新科学研究成果得出结论,在绿色的生态环境中运动、生活或者学习,能够显著提升人的身心健康水平。

数据表明,亲进自然环境可以显著降低人的死亡率和慢性疾病的患病率,并且对改善抑郁症、焦虑、心脏疾病、缓解压力、高血压等方面都有较好的效果。

无论是成人还是儿童,人们都应该在工作和生活之余接近大自然。城市在发展的过程中也要增加绿化植物等环境,打造更为生态宜居的绿色城市。

如果每天能够欣赏到像生命湖一样广阔水域的景色,将对人的身心健康有极大的帮助。

未标题-3.jpg

朱为模院士

绿色生态疗法,能够有效治愈一些心理疾病如失眠、抑郁、焦虑等疾病。

由于时代的发展人们越来越远离原本熟悉的大自然环境,每天沉浸在钢筋水泥的高楼大厦中缺乏运动,对身体和心理都带来了巨大的负面影响。

希望人们每天都要抽出15-30分钟走进大自然中,进行有氧运动。

研究表明在自然环境中运动将比在健身房里更能消耗卡路里,收获更多的健康;同时在大自然中感知流水声、鸟鸣声、风水动树叶的声音都将对人情绪的调节产生极大效果。特别是在美丽的生命湖畔,这块得天独厚的生态疗养胜地,每天坚持运动将受益终生。

什么是生态疗法?

生态疗法就是创造一个和大自然深入的联系, 让人感觉良好。也有学者把“生态疗法”叫”green care“(绿色治疗); 包括接触大自然,养护大自然,绿色运动(即:在大自然中运动)。

从人的进化说起,人本身就大自然的一部分。

自从地球上有了人类,在漫长的生存史中,人类存在全部时间的99%是靠狩猎和采集果实为生的, 以前没有城市,没有网络, 当然更不会有手机,以前的人类是和大自然相依为生的。但随着近代人类“文明社会”和都市的建立,我们离大自然是渐行渐远,越来越远。

大都市上下班高峰时仅拥挤的交通一项就能让人血压升高。远离大自然与自然环境和我们人类的基因不匹配,出现大范围的现代文明病也是在情理和预料之中的。

“生态疗法”就是让人重新亲近大自然,走进大自然,用大自然来疗“伤”治病。

北京房山生命湖健康集团座落于6000亩青龙湖畔。青龙湖前身为北京崇青水库,库容2900万立方米,被评为京西最大、最佳水源。在多年来环境保护政策下,湖区四季中有28种左右水鸟栖息,特别是每到冬春交替时节,成群天鹅在湖面翩翩起舞,吸引了来自周围省市摄影爱好者前来驻足。

(责编 郝健一)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