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急诊急救!为实现航空救援和远程医疗

2018-07-25 10:26:33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8-07-25 10:26:33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首届京津冀急诊急救联盟峰会在京举办


聚焦健康中国 医联体(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孙晶晶)


“联盟将作为一个开放、合作的平台,本着“协同、共享、创新、发展”的宗旨,以航空救援和远程医疗平台为抓手,充分发挥区域医联体的广度和厚度,发挥专科医联体的深度和高度,探索院前—院内,地面—空中无缝衍接的立体救援体系,构建区域医联体和专科医联体相结合的分级诊疗网络,搭建线上一线下的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的平台,推广和开展急诊急救技术和临床科研。”


——联盟主席、中日友好医院张国强教授在致辞中表示。


163574733531947523.jpg

图为张国强教授


为加快京津冀急诊急救能力和水平的快速提升,7月20-22日,由“京津冀急诊急救联盟”、北京市李桓英医学基金会、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北京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国家远程医疗与互联网医学中心及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共同主办的首届“京津冀急诊急救联盟峰会”在京隆重召开。


第一健康报道现场获悉,北京医学会会长金大鹏、中日友好医院党委书记周军、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常务副会长郑宏、北京医学会秘书长田宝朋、中华医学会急诊分会主任委员陈玉国到会并发表了讲话,对成立京津冀急诊急救联盟的做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鼓励联盟各成员单位紧密合作,利用联盟的平台,相互交流、支持,为推进京津冀地区急诊急救能力和水平的快速提高做出贡献。


542786705035898023.jpg

图为大会开幕式现场


本次大会还设立14个分会场。


尤其是以掌握急诊必备诊疗技术为目的,以实操为教学方式的5场workshop,吸引了大量年轻医生学习,部分课程通过国家远程医疗与互联网医学中心实现了远程直播,为进一步京津冀跨区域医疗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外,在两天半的学术会议中,以中华医学会主任委员陈玉国、候任主任委员吕传柱、我国著名急救医学专家李春盛教授为首的来自全国各地的213位专家为大家带来了138场精彩的学术讲座。2000多名京津冀地区从事急诊急救的医务人员参加了这次会议。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