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适应中产老年颐养 成都拟全国推广

郝健一2018-06-21 18:56:34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8-06-21 18:56:34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养老(第一健康报道成都 记者梁言)
    “经过十多年的打造,一种全新养老生活理念在成都太和·自在城形成,与以往的养老院只管吃管住不同,适应中产阶层老年人对颐养生活方式的个性化追求,由多种产业支撑,给老年人提供有尊严、有活力、像在自己家中一样养老的养老服务模式目前初现规模。”


    日前,太和自在城成都分公司总经理马顺兴对第一健康报道表示。

图片3.png

图为该项目


    以颐养为主题,搭建旅游文化产业综合平台,构建“金、重、轻、云”四大体系,规模化、产业化、标准化、信息智能化发展格局,形成了中国颐养产业生态圈,这就是马顺兴说的“9+1”养老新模式。


    马顺兴说:倡导旅居式养老,以度假的形式参与养老生活,让老年人感觉回到大院里面生活的那样,大家一起玩儿、唱歌、跳舞、画画、看电影等等。有各种爱好的老年人聚集在一起开心放松的交流互动。旅游居住就是给自己放个小长假调养一下,其实老年人更是喜欢群居,喜欢闲聊和回忆,在这里有生活保障、安全保障,又能交朋友、又有护理,可以面对面的有情感的交流,开心快乐找到有家的感觉。


    第一健康报道了解到,太和自在城股份有限公司“太和·自在城”作为国家确立的“广西社会养老服务产业示范基地”,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共同编制《广西老年宜居社区建设标准及评定办法》,参与地方行业标准的建设。同时,与民政厅共建“广西养老服务产业大数据平台”,为养老产业提供专业服务。


    “以前很多老年人是非常排斥到养老院去居住的,人们的思想观念随着服务内容的延展和全面照护服务,养老、养生、养心服务受到欢迎,不仅体会到从身体健康方面来调理还在饮食调理,医疗就诊等方面得到服务。”


    马顺兴最后说:包括养老养生、医疗康复、信息智能、教育培训、保健旅游、传统文化、农林体验等七项工程也在逐步规划中,并将向全国推广。

(责编 郝健一)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