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智慧体育应用全民健身

2018-04-24 17:19:16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8-04-24 17:19:16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体育(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编辑部)


4月20日,中国体育双创峰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成功召开。峰会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智慧体育创新研究中心、国体智慧体育技术创新中心(北京)有限公司及中国仿真学会体育系统仿真专业委员会联合组织,来自知名企业、院校和科研机构的领导、专家齐聚一堂,围绕现代创新科技在体育领域中的应用,以运动健康核心技术研究为中心,探索智慧体育创新技术在全民健身工作应用及推动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工作中的作用及意义。会议以“智慧体育与体育双创”为主题,分为三个板块:“国体智慧体育双创”、“体育创新技术研究”、创新模式下的体育创业。


体育双创.jpg


国体智慧体育双创板块,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智慧体育创新研究中心主任李祥晨研究员主持,与会领导从智慧体育发展趋势、“科技+资本”、智慧体育小镇、智慧体育商业体及智慧体育创业实验室等方面,对在智慧体育发展的黄金时机已经来临的当下,如何以科技为手段、以全民健身为核心,实现体育产业的突破,构建智慧体育生态圈进行了深入和热烈的探讨。


体育创新技术研究板块,由山东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孙晋海教授主持。健康是人类生存发展的基础、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石。板块以如何利用新科技,让运动更便捷,让人民更健康,实现智慧体育生活,促使人民从主动健身到主动健康,实现从全民健身到全民健康的转变为主题,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钟代笛教授、山东大学杨承磊教授、杭州师范大学徐玉明教授和北京理工大学黄天羽教授,分别从建设智慧体育领域标准体系、VR体育仿真真实感体验关键技术、虚拟仿真和运动科学、仿真技术在我国大型活动中的创新应用等方面对体育技术创新及应用进行了新的解读。


创新模式下的体育创业圆桌论坛,由上海熙定资本总裁尚晓辉主持。围绕体育领域的创新创业公司对体育产业领域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北京东财集团、北京乐恩嘉业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广州力方体孵化器有限公司、北京上工云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熙定资本、杭州明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从各自企业业务对智慧体育和体育双创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展望。


此次峰会,汇聚了产学研各领域的代表性企业和机构,对智慧体育技术和体育产业双创进行了深入探讨和融合。


(据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