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广场舞大赛把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2018-04-08 10:54:56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8-04-08 10:54:56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广场舞(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2018年全国广场舞大赛4月3日在京启动。本届大赛在前三届成功办赛的基础上,延续海选赛、分站赛、总决赛形式。大赛将历时8个月,覆盖全国各省(区、市)。总决赛将于11月在武汉举行,预计直接参赛人数超过10万人,关注群体逾千万人。


广场舞.jpg


据了解,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和四部委文件精神,扶持、引导、规范广场舞活动健康开展,给习练广场舞的基层群众提供一个交流展示的平台,更好地推广提升广场舞水平,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于2015年创办全国广场舞大赛这一品牌赛事。该赛事每年举办一届,迄今已是第四届,是目前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全国性广场舞赛事。赛事得到地方政府、体育和文化主管部门及企业和社会的大力支持,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深受广场舞人群的喜爱。


本次大赛坚持科学、文明、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举办“有新意、接地气、聚人气的群众体育品牌赛事”为目标,推动全国广场舞运动的规范、文明、有序、广泛开展,满足人民对健身健康的美好追求。   


作为全民健身运动和广泛普及的群众文化活动,广场舞已形成一种趋势和热潮,成为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指数和城市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象征。舞出健康,舞出风采,践行“六个身边”工程,2018年全国广场舞大赛的一大亮点是,通过组织开展系列活动,促进精神文明建设,丰富大众文化生活,把积极向上、健身健康的生活理念传递给每一位参与者,将幸福、快乐、健康的生活方式传播到每一座城市、每一个社区、每一个家庭,成为每一个人的自觉行为,共同推动健康建设,实现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


(资料来源 中国体育报)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