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张世华中医药传统技能工作室开班授课

晶晶2018-03-14 10:32:25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8-03-14 10:32:25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中医(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孙晶晶 摄影周述峰)


3月13日,“张世华中医药传统技能工作室”传承培训在京举办开班授课仪式。第一健康报道了解到,这是由北京中医药发展基金会资助实施的“中医药传统技能传承与创新计划”系列活动之一。


现场1.JPG

图为开班授课仪式现场


中医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是弘扬和传播中华优秀文化的有效载体,是维护民众健康的不竭动力。该项目旨在将技能传承、人才培养、健康服务相结合,探索中医药特色传统技能推广应用的有效模式。


日常生活、工作中,很多人会有将军肚、脱发、频频去洗手间、便秘、身上各种肌肉、关节、腰背的疼痛、心慌、胸闷、易疲劳、抵抗力下降等现象。


“在中医范畴内,这些都应归属疾病状态。我们身体的病症归结于五脏(心、肝、脾、肺、肾)的问题,脏器能够吸收到营养(气血)是自身功能健全的开始,而营养是通过经络进行输送的。但是我们的细胞每时每刻都在进行新陈代谢,在吸收营养的同时会产生很多的代谢废物(毒素),如果排泄不畅,毒素就会堆积在体内的任何地方,随着时间的积累,由刚开始的气态形式到最后形成在皮肤表面能摸到的形变组织,导致经络瘀堵,阻碍气血运行。”张世华老师对以上症状分析说。


张世华2.JPG

图为张世华(左)老师简述五行平衡疗法


“而‘五行平衡疗法’,是在练气的基础上,融合了中医的‘阴阳学说’、‘五行学说’、‘经络学说’等理论创立的疗法,能够将人体肌肉中的形变组织消融,并将脏腑中的病症顺经络引出体外,将其气化,排出去,包括风、寒、湿、酸、痰、血瘀等病理产物,从而给人体建立一个顺畅的气血通道,让五脏在自身健康后再建立一个平衡体系,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和自愈能力,消除亚健康状态,达到真正的健康。”张世华老师进一步表示。


第一健康报道在现场看到,中医技能服务从业人员、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和中医爱好者共9人将开始跟从张世华老师学习并掌握 “中医五行平衡疗法”。


北京中医药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吴秀和指出,要切实把中医药这一宝贵财富保护好、传承好、发展好。希望同学们在继承技能的同时学习医者仁心,用专业能力疗人疾苦,用奉献精神传递爱心,为中医药薪火相传和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宣言.JPG

图为学员宣言


作为学员代表的申如燕在发言中表示,“中医文化”博大精深,几千年来,为中华民族的繁衍昌盛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师承教育是千百年培养人才的主要模式,我们一定珍惜这个机会,用心钻研,努力学习,增长自己的知识和技能,传承中医文化,传递公益精神,用所学技能为更多人的健康服务。


同时,张世华老师也表示,愿全力推进中医传承,把自己的首创技法传给更多的有志之士。并寄语青年学子在传承中勇于创新,努力学习、成长,为更多人解除疾病痛苦。


此外,据悉,学员们除了跟名师学技能、强素养,还将加入北京中医药发展基金会的志愿者团队,参与科普宣教、健康扶贫、中医助老等公益活动,助力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推动京津冀中医药协同发展。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