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海峡两岸茶人10日将聚会无锡梅园

晶晶2018-03-07 16:23:27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8-03-07 16:23:27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2018海峡两岸第三届有机梅花茶会即将举行


聚焦健康中国 有机茶会(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孙晶晶)


一杯好茶,一段期待,一品味道,一份情缘,寄望茶与梅花能祝福身体健康、倾造美好生活的中国自信,祈愿两岸共同成就生态文明的美好意愿。


江南春来早,第一健康报道讯:2018海峡两岸第三届有机梅花茶会将于3月10日在江苏无锡梅园举办。


有机梅花茶会.jpg


据了解,本届有机梅花茶会以梅花精神为主题,结合陆羽茶经十卷的内容作为轴线,以荣毅仁工商文化精神做背景,把茶当成载体,在茶会活动中穿插花香琴道、自然音乐、禅舞等等特色,为入园的游客呈现一场别具一格的文化盛宴。


梅园3.jpg


台湾中华有机农业协会副秘书长、守护大地绿色联盟的专家顾问及守护大地学院院长、海尔集团海峡两岸文化交流使者、清净本源有机茶道馆CEO吕绍麒;中国茶艺实训指导专家、茶艺师、花艺师国家职业技能考评员王永平;诗人艺术家吴德亮(台湾);国家评茶员技师、国家高级茶艺师、禅茶师陆建华;净源茶厂厂长吕美莹等十几位资深茶人将出席茶会,并分享茶文化内涵。


茶之为用味至寒,为饮最宜精行俭德之人;梅花从至寒中来,锻炼成就精行俭德之人。


吕邵麒.jpg

图为吕绍麒(资料图)


有机梅花茶会召集人吕绍麒曾在去年的茶会上曾表示,对于茶人来说,水被尊称为“茶之母 ”,水能够润泽生命。茶礼文化在推动中华民族生存和发展的过程中发挥了巨大作用。然而,各大水源区上游,由于人们的过度开发已被污染。因此,爱茶之人应以洁水源,以复育生态为宗旨,并以身作则,用善的力量不停播种,召唤更多复育生态的使者们。


梅园2.jpg


据了解,在此次茶会活动期间,还将会隆重推出两场大型社会运动,即一是百茶、千宿、万觉、亿品,让中国再次用茶走向世界。二是守护大地绿色联盟,唤醒生态意识文明。旨在期望更多人在一杯茶的消费里选择能给自己身体健康、美好生活及打造中国自信,共同成就生态文明的历史进程。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