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中国特色健康小镇蓄势待发

2018-02-05 18:14:38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8-02-05 18:14:38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特色小镇(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编辑部)


在“健康中国”正式成为中国发展核心理念的背景下,健康产业将在未来20年迎来重大发展机遇期。同时,伴随“特色小镇”国家战略的落地,中央政府近一年来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从多个方面鼓励地方开展“特色小镇”建设。


“健康中国”和“特色小镇”国家战略正在呼唤“健康小镇”的积极发展,“健康小镇”将成为下一步中国各地健康水平整体提升、产业升级和经济发展的主流特色发展模式之一。


特色小镇.jpg


据了解,目前健康小镇的有三大主流模式,即以天然资源引领的健康养生小镇、以产业科技驱动的健康科技小镇、以医疗服务导入的医疗健康小镇。


就医疗健康小镇而言,其核心业态体现为医疗服务、康复护理和养老养生为主。健康养老小镇将是亮点。


中国正快速步入老龄化社会,截至2015年,60岁及以上人口的占比已达16%,预计2040年时的老龄比例将超30%。2050年,预计中国老龄人口将占全球总数的近1/4。对比其他人群,老年人在医疗健康方面的需求更复杂。


因此,健康养老小镇需具备提供接续性医疗服务的能力,进行保健、医疗、康复、护理和养老为一体的机构设置,提供“预防、治疗、康复、养生”为一体的服务,涵盖预防性、诊疗性和诊疗后期。


整合一体化的配套服务:依据消费需求热点,提供围绕“身体、心理和社交健康”的综合服务。


在消费以及生活方式逐步升级的背景下,健康养老小镇应以老人群体及小镇居民的综合身心需求为核心,以“提升小镇居民健康素养、培养健康生活方式”为目标,建设相应的配套服务业态。


(据特色小镇学习营)


(责编 郝健一)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