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王培安 流动人口应围绕增进健康福祉目标管理

晶晶2017-11-19 18:18:54
健康阅读:
来源:

2017-11-19 18:18:54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流动人口(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孙晶晶)
           “进入新时代,创新步伐不断加快,发展质量更优,经济新业态不断涌现,区域发展更加协调,这些都影响流动人口的流量、流向、结构及利益诉求,给流动人口健康与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
           11月18日,在第二届“流动人口健康与发展论坛”中,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指出流动人口健康影响的因素。

图为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
           第一健康报道现场了解到,本次论坛由国家卫生计生委流动人口服务中心、暨南大学主办。论坛以“服务流动人口、助力健康中国”为主题,分析、研究、探讨新时代流动人口健康与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特征、新要求,汇集社会各界力量,扎实推进流动人口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促进流动人口市民化和社会融合,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目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这是我们开展一切工作的基础。因此,我们要立足于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流动人口健康与发展工作的新要求:一是做好新时期流动人口健康与发展工作,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发展改革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流动人口。二是做好新时期流动人口健康与发展工作,要大胆改革创新,使流动人口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三是做好新时期流动人口健康与发展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形成服务流动人口合力。”王培安表示。
           同时,王培安强调,应围绕增进流动人口健康福祉这一目标,加强人口流动迁移趋势研究,准确把握流动人口的新特征、新需求;扎实推动服务均等化,促进流动人口社会融合;强化流动人口及留守人群健康教育、健康关爱,提升流动人口及其家庭的健康意识和发展能力;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加强共建共享。

图为论坛现场
           本次论坛还设有“营养管理与健康促进”、“生殖健康与家庭幸福”、“新型城镇化与流动人口社会融合”和“流动人口就业与家庭发展”分论坛,深入讨论了流动人口的健康促进、健康管理、家庭发展、生殖服务、社会融合、就业等方面的相关问题。
           据悉,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革中央副主席刘家强、国家卫生计生委家庭发展司司长王海东、国家卫生计生委流动人口司司长王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民工工作司副司长沈水生、暨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宏、人口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贺丹,全国各地卫生计生流动人口管理机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医疗和体检机构负责人、专家和医务人员,以及流动人口健康与发展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相关社会组织代表共360余人出席了论坛活动。
           长按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第一健康报道www.dyjkbd.cn 新闻热线52478634/17701039511)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