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孕妇能用风寒感冒颗粒吗

2014-08-05 10:46:51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4-08-05 10:46:51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第一健康报道 / 


    孕妇作为临床用药的特殊人群之一,不仅要注意孕妇的情况,还要看药物对胎儿所带来的影响。因此对于孕妇用药应采取谨慎的态度,不管任何药物的应用,必须得到医生的同意并在医生指导下应用。那么当孕妇得了风寒感冒要如何用药,孕妇能用风寒感冒颗粒吗?


   孕妇能用风寒感冒颗粒吗?


   风寒感冒颗粒主要成份为麻黄、葛根、紫苏叶、防风、桂枝、白芷、陈皮、苦杏仁、桔梗、甘草、干姜。辅料为蔗糖、糊精。用于解表发汗,疏风散寒。用于风寒感冒,发热,头痛,恶寒,无汗,咳嗽,鼻塞,流清涕。用法用量是口服,一次1袋,一日3次。


   孕妇是可以吃风寒感冒颗粒的,但是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服用,不能自己自行的服用药物以免对于孕妇有影响。购买风寒感冒颗粒请到正规的地方进行选购,药品保证是正品销售。感冒要分清是风寒还是风热,如果是风热感冒,则表现的形式为有汗、口渴、咽喉红肿咳嗽吐黄痰等等,这是属于风热感冒。如果有这种症状则不要服用风寒感冒颗粒进行治疗。


    孕妇服用药物需要注意和小心。因为有的药物可透过胎盘屏障被胎儿吸收,恐对胎儿正常发育带来不良影响。胎儿处于发育过程的不同阶段,器官功能尚不完善,如用药不当,可能产生不良影响。且因为妊娠期母体各系统会发生一系列生理变化,这些生理变化或孕妇的病理变化均可影响药物的代谢和排泄、药物的作用时间、药物在组织内的半衰期。


    所谓“是药三分毒”,风寒感冒颗粒虽然是中药制成的颗粒剂,临床使用效果也比较好,但孕妇如果没有特殊情况,最好请不要使用。如果要使用,请咨询相关医生或药师,做到科学合理的用药。


第一健康报道/     (新闻热线52478634/18911595819)


   (责编 秋时雨)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关键词:安全用药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