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未来学者王晓东说绝症有可能被预防和治疗

2017-10-30 18:15:12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7-10-30 18:15:12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习近平强调,当前,由于工业化、城镇化、人口老龄化,由于疾病谱、生态环境、生活方式不断变化,我国仍然面临多重疾病威胁并存、多种健康影响因素交织的复杂局面,我们既面对着发达国家面临的卫生与健康问题,也面对着发展中国家面临的卫生与健康问题。 如果这些问题不能得到有效解决,必然会严重影响人民健康,制约经济发展,影响社会和谐稳定。(摘自2016年8月20日“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重要讲话)
聚焦健康中国 绝症(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周述峰)
       10月28日,2017未来科学大奖颁奖典礼暨未来论坛年会在京举办。

图为王晓东
       “十年以后,世界上最好的新药,就会像现在中国的华为手机,功能强,便宜,人人用得起。尤其是中国人,都用得起。”
       美国科学院院士、未来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所长、未来科学大奖科学委员会轮职主席王晓东表示:未来新药的普及可以解决大部分绝症,同时介绍了有关绝症的产生原因以及如何预防和治疗的方法。
       对于各种癌症的产生原因,王晓东首先对人体的病毒做了讲解。
       他说:我们身体里有聪明的病毒。病毒是一种非常微小的微生物,用电子显微镜才能看到,它跟我们的身体共进化了很多很多年。他非常非常的聪明,它们的生活目的是浸染我们,给我们造成疾病。
       我们身体里其次是善变的癌症。癌症的发生是我们自己身体细胞发生了基因方面的突变。过去的很多年里,我们在治疗癌症、预防癌症方面,有了很大进步的情况下,将来也可以预见癌症,使现在所谓的绝症,可能得到预防治疗,使我们的寿命再次提高到一个新的台阶。
       同时,还有另外一个绝症,就是损伤的神经。随着岁月的流逝,我们很多的神经细胞在最后受到损伤后会离我们而去。未来,我们对神经退行性的病变,会有预防,甚至是治疗的办法。

图为生物医药研讨

       第一健康报道了解到,在为期两天的未来论坛年会中,来自全球40余位具有卓越影响力的顶尖科学家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年会的14场专题研讨会,在基础科学的前沿成果之外,还包括高效计算、脑科学、新能源、基因技术、生物医药等对未来科研、产业、社会产生深远影响的超强科技。
       第一健康报道获悉,未来论坛是中国唯一的商学跨界科学公益平台,不仅是科学面向公众的“传播人”、科学界和商业界的“对接人”,更是以民间资本激励科学突破的“推动人”。
       长按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第一健康报道www.dyjkbd.cn新闻热线52478634/17701039511)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