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中医大数据聚焦世界中医药发展

2017-09-30 17:00:45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7-09-30 17:00:45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大数据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九剑


 

随着互联网技术及信息通信技术发展,数字医疗与健康大数据产业发展成为当下很多国家的共同发展目标和课题。

 


9月29日,由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医疗投资促进分会欧盟互联健康联盟共同主办的《中欧数字健康国际论坛》,以ICT中国·2017数字健康高峰论坛为契机,研讨“中医药发展”世界发展主题。

  

姚志东会长

图为姚志东会长介绍论坛嘉宾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副秘书长陈立新

图为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副秘书长陈立新

 

陈立新认为中医药在世界上的发展是势不可挡的。他从世界中医药发展总体概况、中医药发展机遇和遇到的困难和障碍、以及对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和国际中医药项目的介绍三个方面发表了主题演讲。

 

AWS的吴超总监


 

来自AWS(亚马逊)的吴超带来了关于医疗信息化的分享,他介绍了亚马逊业务主要面向五个受众:医院、社区、大众、管理部门以及应用开发商。

 

江苏慧明智能科技的罗晓君总裁

图为江苏慧明智能科技的罗晓君总裁

 

江苏慧明智能科技的罗晓君以智能居家养老平台为例,分享了自己对养老的三个理念,首先做养老一定是轻资产、重服务,轻形式,重文化,把老年人目标设定为健康、幸福、快乐、尊严。第二个理念,做养老的一定是依靠技术去整合社会的资源,共同服务养老产业,做养老一定要去老化,做养老一定是依靠技术做到养生和养心同步进行。

 

Brian O’Connor代表ECH联盟讲话

图为Brian O’Connor代表ECH联盟讲话

 

Brian O’Connor代表ECH联盟表达了他们希望能够继续保持和中国专家们的良好沟通,从而更好地促进中欧美三方的合作和数据的整合,并邀请大家加入到行业联盟中去。药王草堂的傅宾平为在场听众讲解了中医灸法在健康管理上的干预作用,尤其是慢病管理方面。

 

Tim Losty代表北爱尔兰政府表达了对中医的支持以及分享了当地对医疗体系建设的宝贵经验。

 

在圆桌讨论环节,大家从全球医疗产业的合作,以及食品、健康管理、健康培训等领域交流了各自观点和分享了许多有借鉴意义的案例。

 

“ICT中国·2017第二届数字健康高峰论坛”9月28-29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家数据中心、全国中医医师协会服务委员会、国家中医数据中心、欧洲互联健康联盟等行业主管部门及行业内企业精英、专家、健康媒体第一健康报道围绕物联网健康大数据和健康中国2030计划等共同探讨产业转变和突破之道。

 

第一健康报道作为支持媒体参与了此次论坛宣传。

 

长按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第一健康报道www.dyjkbd.cn 新闻热线52478634/17701039511)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