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第一健康报道以实际行动支持教育扶贫

2017-09-24 19:22:04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7-09-24 19:22:04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代表首都健康媒体贵州归根学堂赠送幼儿文具


 聚焦 扶贫(第一健康报道贵州 记者孙晶晶 摄影腾飞)


第一健康报道代表首都健康媒体向贵州省黔东南黎平县尚重镇“归根学堂”30名学龄前儿童捐赠画笔画板及体育娱乐用品仪式活动,9月21日在侗族古村寨归埂村归根部落隆重行。

捐赠.jpg

图为向幼儿赠送文具和玩具

海拔最高一千多米的侗族古村寨“归根学堂”座落在大山深处的归埂村,由于交通不便,常年缺乏师资和学龄前幼儿教育。

为了改变这一境况,清泉生态乡村发展公益基金发起人、贵州“最后一个牛耕部落”生态小镇联合创始人李善富全力资助“建设华夏儿童启蒙教育幼师培训班”,通过引用华夏儿童启蒙教育之理念,结合华德福教育之模式,融侗乡之文化,在归根学堂立足根性教育、圣贤教育,开启属于当地特色的儿童教育发展新态势。

在大山脚下的公路旁是一条淙淙流淌的小河,河对面是鳞次栉比的深褐色的侗族木屋,在木屋中间耸立着一座看上去现代化的橘蓝相间的三层建筑,这就是“归根学堂”。

李善福.jpg

图为李善富

李善富出席捐赠仪式并讲话,他首先福报两字表达了对第一健康报道代表首都健康媒体不远千里,深入少数民族偏远贫困山区辅助幼儿教育的慈善行为的感谢。

李善富说:“从今年4月份开始在这里建设我们的有机家园——归根部落,到现在已有半年时间,我们的家园面貌有了很大的改变。我们现在建好了归根学堂,才引来了金凤凰,引来了中央级媒体第一健康报道对生态乡村有机小镇建设的关注,他们不仅为我们带来了智慧和建议,还把我们建设生态乡村建设的事迹向外传播和宣传,今天又为归根学堂的小朋友买了很多的玩具和文具,你们重视山区幼儿教育发展的行为值得赞许。相信有了媒体的大力传播,我们正在做的有机生态产业也会得到更多人的重视和欢迎。

李达.jpg

图为李达

作为捐赠单位代表第一健康报道总编辑、中国健康产业新闻观察员李达发表讲话,他说:感谢李善富老师用他的智慧和善举帮助侗乡少数民族乡亲们做贫困乡村的生态建设,这是利国利民具有特色健康扶贫的事情,尤其是李善富老师无私资助侗族青年学子,到全国各地学习华夏幼儿教育教学体系,让学子们再回到家乡建设归根学堂在古老的侗族乡村从娃娃开始做教育,培养孩子们对各种大自然观察能力和传承中华文化素质教育这是我们做媒体人最感动的地方

李达表示,没有孩子良好的教育就没有我们未来生态乡村建设的美好生活我们把孩子们需要的画笔画本文具从北京带来,送给最有希望传承中华文化的孩子希望通过他们的眼睛多观察大自然,用他们灵巧的双手描绘出最美好的乡村建设图,写出最美的中华文字。

仪式.jpg

图为乡村老少出席捐赠仪式

赠送仪式上,归埂村村支书玉平代表全村父老乡亲和归根学堂幼儿园向李善富老师一年来对归根部落生态建设表示崇敬,向第一健康报道全体编辑记者给孩子们的捐赠表示感谢。

长按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449b042feb00a402ece5d6ee505dd2d6.jpg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