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例行新闻发布会指定宣传媒体, 原国务院医改办公开表彰媒体, 世界卫生组织指定宣传媒体
累计阅读:1069.411

全国医养结合人才高级研修在京开班

2017-09-10 22:12:26健康阅读: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是践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和“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战略思想的新媒体,专注新时代健康中国战略实施和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原国务院医改办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 中医药 (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孙晶晶 摄影孙凡)

       9月9日,全国首届医养结合人才以及中医药适宜技术人才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在北京(下图)举行。


微信图片_20170910214808.jpg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会长冯晓丽、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副会长,中医药适宜技术职业化培训工程开发推广办公室主任于更生、《中医医养结合标准》总课题组办公室主任,医养结合(北京)中医研究院院长李春雷、第一健康报道总编辑李达等专家领导媒体界,以及来自全国各地从事医养结合的医院人员、企业家、养老机构负责人共计80余人出席参加开学典礼。

       谈到高级研修班培训学习的安排,李春雷(下图)表示:对于本次培训学习,我们开设了5-6个培训课程,包含从学习中医理论到医养结合实际操作的应用,都有非常强的实践性,培训结束后,将颁发全国统一证书,并赠送一些实习器材和教材。同时,对首届学员我将视同为黄埔一期的学员,为大家提供终生免费参加医养结合实践的机会。


微信图片_20170910214809.jpg




        “接下来我们会在广东、广西、山东、甘肃等10个省开办医养结合人才培训班,突出中医药的独特作用,加快推动医养结合的建设发展,使更多优良的医疗资源应用到养老服务中去,维护中老年人的健康生活。”李春雷强调。

        冯晓丽会长讲话指出,中医在治未病养老康复以及老年护理照护方面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医养结合以中医药技术运用为突破口,必将在中国老年人养老照护上成为越来越重要的手段。

        中非经济贸易促进委员会一带一路中医药发展联盟主席姚志东应邀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他说:《中医药法》的颁布实施,为中医药迎来了发展的春天!中医药作为医养结合廉价医疗首选,不但可以为国家和人民降低医疗开支,而且也可以作为预防医学和老年疾病康复的手段。

        第一健康报道总编辑、中国健康产业观察员李达则指出:此次全国医养结合人才高级研修班举办的现实意义胜于理论实践,每一位学员都如一粒种子,扎根传统医学和养生养老保健的土壤里,吸收中医宝库丰富的营养,生根发芽茁壮成长,研修班就是中国式医养结合的种子库,传根接代,散播全国。




 

长按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二维码.jpg




(第一健康报道www.dyjkbd.cn 新闻热线52478634/17701039511)




(责编 秋时雨)

 


 


 





关键词:中医药
新闻热线:52478634/17701039511
热门推荐
  • 特色引领运城中医药博览会

    特色引领运城中医药博览会

    聚焦健康中国 中医药(第一健康报道山西 记者薄荷) 第一健康报道综合消息:运城市历史文化和中医药文化底蕴深厚、医疗卫生资源丰富,是山西省重要的医药大市。 由中共运城市委、运城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山...

  • 金天国际将布局非洲传扬中医

    金天国际将布局非洲传扬中医

    聚焦健康中国 援非(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韩琳)9月3日至4日,围绕“合作共赢,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这一主题,金天国际董事局主席祖明军与来自非洲53个国家、中非208...

  • 要坚韧不拔将中医传承下去 中医的气血概念被证明

    要坚韧不拔将中医传承下去 中医的气血概念被证明

    ——8月16日吕嘉戈在吕炳奎中医传承工程启动仪式讲话 聚焦健康中国 中医(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各位领导,各位同仁,朋友们,大家好: 今天是家父吕炳奎中医传承工程启动仪式,很是激动!非常感谢中国...

    康梅2018-08-16中医吕嘉戈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