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盖茨基金会3.8承诺捐2400万美元资助女性福利

2016-03-10 14:00:02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6-03-10 14:00:02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 妇女儿童(记者九剑北京报道)


2016年3月8日,在国际妇女节这天,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宣布总额超过2400万美元的19项新资助,该资助将用于支持创新措施,以提高全世界妇女及女孩的生活和福利。

image003.jpg

妇女及女孩赋权是此项工作的核心内容,有多项措施被提出:从探索移动设备如何帮助妇女更好地掌控财务,到与妇女及她们的男性配偶合作制定计划生育和其他健康问题的决策。许多项目聚焦于青春期少女——这是一生中健康与发展的关键阶段——帮助她们获得教育机会、找到工作和保持健康。

由基金会发起的“大挑战”计划开启了投资新领域,支持妇女及女孩克服根本性的障碍,包括基于性别的暴力、女孩教育及童婚等。这些项目将开发新的措施,为最脆弱的青春期女孩赋予权利,增加她们的自主权和决策能力,并培养她们在个人、家庭和社区层面的领导力。

“被赋权的妇女及女孩可以改变社会,但是我们不能完全确定世界能为减少性别不平等和帮助妇女及女孩发挥她们的潜能做些什么。”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梅琳达·盖茨说,“这些新的资助项目令人激动,因为它们将促进人们理解那些造成性别不平等的潜在因素,并帮助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采取应对措施。”

在严格的审核之后,今天这些新的受资助者从来自128个国家的1742份申请中被选拔出来,代表了来自孟加拉国、布隆迪、柬埔寨、刚果民主共和国、加纳、印度、肯尼亚、马拉维、尼日尔、尼日利亚、南非、斯威士兰和乌干达等国家的主要由妇女领导的项目。受资助者包括:

肯尼亚的BOMA:通过让极端贫困的农牧地区妇女参与一个减贫项目,衡量她们在决策权方面的改变。

柬埔寨的WaterSHED:开发一个女性导师网络,以及一个针对价格可负担的饮用水、卫生和保健产品的特别推广项目,从而提高女性生产力和决策能力。

布隆迪的CARE:严格评估一项独特的性别改革措施的影响力,这一措施有助于改善女性小农户的经济状况、加强其食品和营养安全。

尼日利亚的伊巴丹大学:通过让夫妻一同接受关于性别平等、家庭财务和计划生育的能力建设,对家庭中尼日利亚妇女的赋权情况进行评估。

肯尼亚的ZanaAfrica:该机构的一项名为“听好了:通过卫生巾和健康信息放大女孩声音”的项目,采用创新的方式为青春期女孩进行经期卫生教育。

就在上周,这些项目的团队成员首次聚首肯尼亚内罗毕,共同参加了一个测量和评估工作坊。这些来自各个领域的合作伙伴已经着手开发一项共同学习与实践验证的议程。通过这19个项目的开展,他们将帮助全球更好地理解如何才能有效为妇女和女孩赋权。


 

关于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

 

秉承着所有生命价值平等的信念,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致力于减少全球的不平等现象。我们资助新想法,以对抗贫困、疾病以及医疗卫生资源、教育和经济发展机会短缺等问题。我们开发并且鼓励新型伙伴关系,确保我们共有的资源能为最广泛的人群带来最大的益处。我们的愿景是一个人们都能过上健康而富有成效生活的世界。基金会总部设在美国西雅图,在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夫妇以及沃伦·巴菲特的指导下,由首席执行官苏珊·德斯蒙德-赫尔曼和联合主席威廉姆·盖茨共同管理。

 

关于大挑战

 

“大挑战”系列项目旨在通过鼓励创新来解决全球健康与发展进程中的关键问题。自从2003年“全球健康大挑战”项目创立至今,“大挑战”系列项目发展了众多领域的合作者,重点关注14个主要的科学挑战。如果这些挑战得到解决,将为发展中国家的疾病预防和治疗带来重大进展。“全球健康大挑战”致力于寻找全球最具创造力的头脑,至今已经发出44笔赠款,资助总额超过4.5亿美元,有来自33个国家的科学家参与其中。2015年,“大挑战——将妇女及女孩置于发展的重心”正式启动并向全球征集提案。

 

相关链接:


长按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二维码.jpg

(新闻热线52478634/17701039511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