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圣安德变脸,叫板餐桌安全,谁在支持?

2016-03-08 10:29:52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6-03-08 10:29:52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大连圣安德农副产品现货交易市场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侧记


聚焦 食品安全(记者康梅 九剑大连报道)

刚刚在北京参加食品安全健康沙龙的中国农业经济技术研究所主任李美玲,作为跨科技与农业的现代农业管理专家,在惊蛰这一天又匆匆赶到大连,参加由大连保税区大成大宗商品交易市场主办的“圣安德农副产品现货交易市场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Cgqg2Vbb7MWABzarAAFE52osdwE815.jpg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圣安德,一个熟悉的名字,也是一家跨界的企业,更是一家被农业部主管领导悉知的努力尝试从“地头到餐桌”的食品安全电子商务平台。

3月6日上午,李美玲再次来到大连、再次目睹了圣安德在大连的“变脸”升级。


第一健康报道获悉,大连圣安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致力于实现农副产品现货网上电子交易的现代企业。


按照大连圣安德对企业行为的阐释:企业本着为农民服务的宗旨,倾力打造“圣安德”的企业品牌和形象。“圣”字代表企业要以圣贤之道的心态来做生意,食品安全是民生的重中之重,所以作为经营者,我们一定要有一颗圣人之心,不为利益驱动,勇于承担责任,诚实、远见、福泽百姓;“安”字,代表安全、安心、安康,我们要确保所有农副产品的安全性,让所有消费者都能够食得安心,吃得放心。“德”字,代表着企业的管理之道,德行天下,以德服人。

 

“变脸”行动

 

恰逢“春雷响,万物长”,二十四节气的惊蛰时节正是大好的“九九”艳阳天,气温回升,雨水增多。从“圣安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筹备开始,为了见证“从地头到餐桌”阳光下的交易,天公如人间的情怀为圣安德3月6日的签约活动备足了阳光与温暖。

456456.jpg

图为圣安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常皓然讲话

正如圣安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常皓然所期望的“天与人和谐,才有人与物共生”。

常浩然表示:“我们相信只有坚持做良心企业,德行企业,我们的企业未来才会光明,企业经营才会长久,企业发展才会走上快车道。电商平台立足于大连,将在全国148个城市以社区为单位打造20万家微服店,为近4000万社区消费者提供精细化服务。圣安德建立新型的消费渠道,减掉中间环节,享受“最后一公里”服务,让农副产品从农场直达餐桌!”

5461032.jpg

图为中国农业经济技术研究所主任李美玲讲话

作为农业生产管理技术国家层面的中国农业经济技术研究所嘉宾,李美玲主任面对来自全国的安全食品生产营销环节的从业者发出感慨。她说:“圣安德已经扛起了中国安全食品的大旗。在全国‘互联网+’的浪潮中,圣安德将农业与互联网相结合,把中国农业产业改革推向了新阶段。让大连市民率先选择吃上安全食品,希望全国百姓也能吃到农副产品从农场直达餐桌的放心又安全的安全食品”。

第一健康报道现场观察:此次签约仪式共有9家单位与圣安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国家防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产品追溯委员会、民生银行大连分行、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大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作为政府和金融部门,在实现网上客户交易的资金安全以及保障消费者权益方面实现保驾护航。青岛中信达保险经纪有限公司、青岛惠百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威海野川禽畜养殖场、嘉丰合作社以及益化app。他们的加入则保证了产品源头的安全性以及产品流通的可追溯性。

大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主任黄大亮表示:“我局做为第三方检验机构,在‘互联网+’的运行机制中,恰好与圣安德的‘互联网+农业’不谋而合。我们将在最短的时间内与圣安德对接,为安全食品做保障。”

支持圣安德实现“变脸”升级的不仅仅是上述签约伙伴,更有国家利好政策的强力支持。公开资料显示:圣安德农副产品现货电子交易平台于2015年12月20日正式启动上线,立志打造一个高品质、高安全、高效率的电子交易市场,搭建一个互联网+农业+金融+娱乐(手机游戏)的平台,为在平台上进行交易的各种类型的客户提供贴心服务。

圣安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常皓然面对媒体公开表示:农业是一个民生产业,推动农业现代化一直是国家的根本国策。据预测,未来“互联网+农业”将是一个接近10万亿规模的巨大市场,从包括种子、化肥、农药、农机等仓储物流的基础建设的产前市场到种植、养殖、采摘的产中市场,资金流可超4万亿元;而从产中到农产品加工至最终商户、消费者流通的产后市场,资金流通将超过5万亿元。

122.jpg

图为签约仪式开幕式表演

政策导向叠加市场需求,“互联网+农业”在“十三五”期间将有着宽广的发展空间。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元年,圣安德正是在国家大政的引领下让现代农业企业进入互联网领域,农产品搭上“互联网+”的快车;让全国老百姓能买到绿色、安全的农副产品!圣安德为食品安全化、农业互联网化不断规划不断探索不断前行,这才是圣安德以电子商务作为平台,以现货交易为纽带,以农副产品生产流通安全为根基的企业大战略。

长按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二维码.jpg

(新闻热线52478634/17701039511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