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互联网全媒体传播现代中医的现实语境

2015-10-26 14:01:17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5-10-26 14:01:17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互联网+中医传播(记者康梅 述峰北京报道)


智慧生态城市论坛暨智慧教育专题研讨会”10月25日在首都师范大学圆满结束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首都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第一健康报道等部门的专家学者共同参与并出席活动。研讨会围绕智慧中医、智慧教育、互联网传播、人文中医、孔子学院的中医教育、国学和法律对中医的影响,德慧智教育等多个主题从不同角度展开了讨论。


第一健康报道作为行业有一定影响力的医疗健康产业传播媒体出席活动,资深媒体人、总编辑李达应邀做了《互联网+现代中医传播》演讲,受到与会者欢迎。


225434637.jpg


图为第一健康报道总编辑李达演讲 (述峰 摄影)



记者获悉,第一健康报道总编辑李达从健康传媒的角度向嘉宾介绍了近年来互联网传播的核心价值与现代中医互联网化的一些问题。他指出:互联网时代的新媒体是多功能融合的全媒体,媒体的核心优势——内容为,即客观、公正和有公信力为传播的核心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奉行的传播理念——传播正能量,创造新价值,正是基于全媒体的核心优势而为。


李达说:今天大数据越来越贴近我们的生活,任何一个行业加上一个互联网加上一个大数据,它就完全会变成一个全新的一个形态“互联网+中医药”将步入快速增长时期。


资料显示:2015年4月,国务院公布了《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规划(2015—2020年)》。文件中特别提到,运用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信息技术开发智能化中医健康服务产品。


李达在演讲者时说:移动互联网与中医的结合,能够帮助中医扩展到更多的人群。这是因为经过十年的快速发展后,互联网使人口结构发生深刻变革,是互联网的人口质变。原来中医的受众是年龄相对比较大的人群,而移动互联网的使用人群则相对年轻。这方面,移动互联网的介入帮助中医有可能获得了更为广泛的市场。在如今的“互联网+”时代,越来越多的年轻患者,希望通过互联网享受更多更好的传统中医药服务,中医妇科和中医儿科更是不少中青年关注的对象


122809.jpg



李达最后表示:“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移动互联网时代,动一动指头,就能完成自己的心愿,每一个人都将是时代的宠儿,被人宠,宠别人,潜伏者,不一定是特务,毒舌者,不一定有毒蝎,不经意的微信转发,有可能发你个红包,有可能千万粉丝拥戴你做女王。用互联网思维引爆传统中医药产业低迷之势,必须植入新技术、新玩法、新思路,把“客户”有效的转化为“用户”,必须树立“大健康”是人人健康的概念,“粉丝”创造健康经济,中医药健康产品消费者离不开粉丝体验和参与,传统中医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只有“粉丝”强烈的参与感才有强大的消费潮,大健康产业是众多中小企业汇聚在一起的新浪潮、大趋势、大卖场,涵盖了人类生命周期的每一个时段,未来10年,互联网与中医药健康产业相互融合交汇,势必形成强大的创新工程。


第一健康报道记者获悉,智慧生态城市论坛暨智慧教育专题由北京办公自动化杂志社、天地生人讲座、北京中医生态文化研究会、中华伏羲文化研究会文化基因中心、西北大学哲理数学研究所、北京语言智能协同研究院联合主办首都师范大学文学院、北京语言智能协同研究院承办。


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所人文学者周永琴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喻佑斌;对外经贸大学中华文化国际发展中心主任李伯淳以及北京杏林聚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王海丞北京市东友律师事务所律师陈成义等出席专题研讨。


二维码.jpg



欢迎扫描或长按)下方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新闻官方微信


(新闻热线52478634/17701039511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