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协同推进互联网+医疗+金融创新年会18日将启幕

2015-06-12 09:47:55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5-06-12 09:47:55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第一健康报道/   记者 康梅  

由人民邮电报社、中国互联网协会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主办,中国信息产业网承办的2015中国互联网应用创新年会将于2015年6月18日至19日在京召开。本年度会议主题确定,进入筹备倒计时。

当前,全球互联网正在掀起新一轮创新和变革的浪潮,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孕育发展的重要动力。李克强总理在今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国家要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把握互联网带来的机遇,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智能制造、互联网医疗、互联网金融等领域的健康发展。充分实现从“玩的互联网”到“用的互联网”,逐步推动互联网的职能从丰富娱乐生活走向支撑生产建设,把“互联网+”行动落到实处。

QQ图片20150612093925.jpg

随着“互联网+”行动的日益推进,对传统实体企业以及互联网创新企业等也提出新的要求,跨行业协同创新成为发展的主要途径。进入“互联网+”时代,各种基于互联网的新兴业态开始萌芽。这些新应用与传统互联网应用最大的不同在于,以前的应用主要都是在线上发生,由互联网自身来完成;而新兴应用,如互联网金融、互联网医疗、智能制造等,则是通过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的跨界融合来实现。推动“互联网+”往往需要两个甚至多个行业的相互合作。但是,在提升信息化水平的同时,也很容易带来行业间的博弈,从而抑制了“互联网+”行动的推动。如何让互联网行业和传统行业携手并进,是当今各行业都在面临的一个巨大挑战。

那么,传统行业与互联网行业应该如何把握发展机遇,借力“互联网+”的大趋势携手向前?组委会将邀请来自互联网产业方面和信息应用相关行业的主管部门、重点企业的高层领导和专家学者,以“协同推进‘互联网+’行动”为主题。围绕互联网+金融、+医疗、+交通、+工业等热点应用领域的合作话题,展开深入务实、对口互动的切磋交流。召开一场跨部门、跨行业的互动交流务实协调推进的盛会。

同时,为了重点展示中国互联网应用创新最新成果、推介信息交流的优秀综合平台。本届大会还举行一场“流量经营合作大会专题峰会”。

每年一度的中国互联网应用创新年会已经成为针对互联网应用创新研讨亮点与难点、预测趋势与机遇、推进合作与共赢的最富影响力的业界盛会之一。

 

2015中国互联网应用创新年报名与咨询:郭思岐 电话:010-64963092 邮箱:guosiqi@cnii.com.cn

 

第一健康报道/      (新闻热线52478634/18911595819)

(责编  秋时雨 )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