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坚守草根特色疗法把特疗贡献于民

2015-12-01 10:28:38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5-12-01 10:28:38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特色疗法(记者九剑 秀东重庆报道)


精彩提示:“我们处于一个伟大的时代,特色疗法领域的专家学者们是我们扎根基层,防病治病、维护人民健康的一支重要力量在特色疗法这个群体中卧虎藏龙,你们用独特的思维和方法解决了很多疑难病症,形成了很多传奇故事,彰显了精彩的人生。十九世纪,美国兴起了淘金热,发现草根最茂盛的地方就是金矿蕴藏最大的地方,后来被延伸为“草根文化”。而草根具有顽强的生命力,我们可以很自豪的说,找了你们,就是找到了生命的金矿。” 第一健康报道今日全文刊发世界健康生活方式促进会联合总会执行主席夏登杰 教授在特色疗法专家国际联盟成立大会暨特色疗法峰会上的讲话全文,标题为编辑添加。


1111.jpg


 图为特色疗法专家委员会委员


尊敬的各位专家学者、先生们、女士们:大家上午好!


今天世界健康生活方式促进会联合总会特色疗法专家国际联盟成立大会暨特色疗法峰会在具有三千多年悠久历史的中国古城、优秀旅游城市和园林城市——重庆隆重召开!我谨代表本次大会组委会向各位贵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IMG_2058.jpg


夏登杰教授讲话




   
世界健康生活方式促进会联合总会自2010年成立以来,以“推广健康生活方式”为己任,结交了很多具有特色疗法技能的专家学者和朋友,虽然他们中间有很多来自于民间,但是我认为,不论你从哪里来,不论你地位高下,不论你声名显赫,也不论你是何方神仙,只要能让民众重获健康,都是苍生的福音!

   
在特色疗法这个群体中卧虎藏龙,他们用独特的思维和方法解决了很多疑难病症,形成了很多传奇故事,彰显了精彩的人生。从这些特色疗法专家的身上我看到了三个关键词

   
一是坚守。什么是“特色疗法”?是相对于主流疗法之外的具有显著特色的非主流疗法,不少特色疗法专家都是国家体制之外的,所以形成了“三无”,“三靠”的特征。即没有职称、没有头衔、没有光(你们都是屠幼幼,但是本土唯一在本土获得诺贝尔奖的中国人)。但是靠看家本领、靠独到绝活、靠群众的口碑相传。虽然不少主流疗法的专家学者对你们的疗法持有争议,但是你们始终坚定坚守特色疗法的信念,扎根基层,服务于民。你们是平凡的、朴素的、真诚的,更是高尚和伟大的!十九世纪,美国兴起了淘金热,发现草根最茂盛的地方就是金矿蕴藏最大的地方,后来被延伸为“草根文化”。而草根具有顽强的生命力,“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我们可以很自豪的说,找了你们,就是找到了生命的金矿。

   
二是独特。面对越来越广大的疾病谱,面对科学认知的局限,主流疗法的专家看好了很多病,也有没有看好的病。走投无路的患者带着求生的希望找到了你们。你们用独特的疗法使一些人起死回生,使一些疑难疾病山重水复,柳暗花明。你们身怀绝技,未经主流疗法意识的疏导和约束,没有加工和改造,呈现着个性鲜明的疗法特征,各领风骚,在此我提议,给他们掌声。

   
三是贡献。就在上个月,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揭晓,被称为“三无科学家”的中国药学家屠呦呦是三位获奖人之一,因发现可有效治疗疟疾的青蒿素,成为了获得诺贝尔自然科学奖项的第一个中国籍科学家。现年85岁的屠呦呦没有博士学位、没有留洋背景、没有科学院、工程院两院院士头衔,因此被称为“三无科学家”。屠呦呦研究员发现的青蒿素正是从民间特色疗法中治疗疟疾草药黄花蒿中分离出来的单体,60 年代,中国高邮民间龙奔、焦山等地采用青蒿治疗疟疾,取得了很好的疗效。 这说明特色疗法往往也能为人类的健康做出巨大的贡献! 


222222.jpg


图为来自全国各地的特色诊疗专家参会




   
今天,特色疗法专家国际联盟的成立,为促进世界各国特色疗法的交流和发展创造了条件。在此基础上我向世界卫生组织及各国政府机构,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技术评估。对世界各国的特色疗法进行收集整理,开展筛选、验证、评估,对确实有其效的,肯定其学术价值和社会价值并组织交流。这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更是一笔宝贵的健康财富。

   
二是培训教育。针对不同层次和需求,有组织有计划的进行特色疗法的业务技能培训,就像中医优秀临床人才培训班等方法一样,实施多样化的培训教育,使特色疗法这支队伍素质和水平不断提高。

   
三是认同和表彰。对世界各国的确有实效的特色疗法进行知识产权保护,保障合法权益,采取相应的考核措施,分别认证,承认其身份。对有杰出贡献进行表彰,增加在行业内的认同感,使之充满自信心。


四是结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组织大家走出国门,为世界人民服务。


91c589117aa513e38a4b766bc65e1c31.jpg


图为特色音乐疗法表演


 


同道们、朋友们:


今天特色疗法专家国际联盟成立大会暨特色疗法峰会的召开有着深远而广泛的现实意义。大家都知道,现在全球的拮抗疗法,化学药物带来的毒副作用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每年死于药物毒副作用和药物滥用的人数在不断地增加,这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高昂的医疗费用使我们不堪重负。回归和应用特色自然疗法已经成为人类医学的新的朝向。因此我们今天的会议是顺应这个朝向的。

    
朋友们,当今,我们处于一个伟大的时代,特色疗法领域的专家学者们是我们扎根基层,防病治病、维护人民健康的一支重要力量,今天的你们业绩已经折射光辉,我相信明天的你们,一定会在健康事业的金光大道上有更大的作为!一定能为人类的健康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我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祝愿大家参会愉快,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夏登杰


20151130日于重庆保税区)




扫描或长按下方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1a872c7a2bf47dfd0bd2d2bf57859ad2.jpg


 (新闻热线52478634/17701039511


责编 郝健一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