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丝瓜浑身都是宝 治愈疾病胜过良药

2014-07-09 08:57:30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4-07-09 08:57:30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第一健康报道 /   


    丝瓜无论是炒着吃还是煮汤喝,都是难得的美味, 丝瓜是夏季餐桌上的常见蔬菜,也是夏季必不可少的一味良药,可谓浑身都是宝,果实、籽、花、藤等都可治病。


1.jpg



    丝瓜肉:丝瓜肉就是丝瓜的果实,具有清热化痰、凉血解毒、祛湿止痒、通经活络、利尿止血等功效,用于食疗可治中暑、湿疹、痰喘、咳嗽、身热烦渴、便血尿血、胸胁痛、筋骨酸痛等病症。夏季可取丝瓜肉100克,切薄片,做成汤食用,能有效预防暑热伤身。


    丝瓜籽:丝瓜籽性平,味苦、甘,有清热、化痰、杀虫等功效。夏季肺热咳嗽、痰多黄稠的人,可将丝瓜籽6克,碾碎后开水冲泡,当茶饮用。


  丝瓜花:丝瓜花性寒,味甘、微苦,有清热解毒之功。夏季上火引起的咽喉肿痛,可取丝瓜花2—3朵,洗干净加水煎煮8分钟,放凉后取汁饮用,每日1次,连饮5日。


    丝瓜藤:丝瓜藤能通经活络,多用于关节炎、颈椎病以及咳嗽等病症。治疗夏季吹空调引起的脖子僵硬、疼痛,可取丝瓜藤10克,煎水饮服,每日1次,连服3日。


    丝瓜叶:丝瓜叶性微寒,味苦、酸,能清热解毒、化痰止咳、活血化瘀,外用可止血、消炎。脑供血不足者,可取丝瓜叶2—3片,开水冲泡,当茶频饮。


    丝瓜络:丝瓜老熟枯干后,皮内有强韧纤维,故名丝瓜络。中医认为,丝瓜络性平,味甘,具有通络、活血等功效,适用于胸胁疼痛、筋骨酸痛等症。老寒腿、风湿性关节炎、腰肌劳损等患者,可取丝瓜络10克,加入大量水煎煮,取汁1/3内服.2/3外洗,每日1次,连续5—8次。


第一健康报道/     (新闻热线52478634/18911595819)


    (责编 秋时雨  来源:网络综合



 


 


 


 


 


 


 


 


 


 


 


 


 


 


 


 


 


 


 


 


 


 


关键词:中医养生
2023
相关推荐
  • 西瓜皮的神奇功效有哪些

    西瓜皮的神奇功效有哪些

    第一健康报道 http://www.dyjkbd.cn/ 吃西瓜对人体的健康有很大的帮助,但是吃剩的西瓜皮也全身都是宝,也具有很高的食疗价值。中医认为西瓜皮性甘寒,因此吃西瓜皮可去暑热,生津止渴,因此吃剩...

    第一健康报道2014-07-23中医养生
  • 女性睡眠不足的10个微妙迹象 你发现了吗?

    女性睡眠不足的10个微妙迹象 你发现了吗?

    第一健康报道 http://www.dyjkbd.cn/   你可能吹嘘过,当你的头挨上枕头以前,你就已经睡着了。但是,你知道吗?如果你真的睡过去的如此之快,这可能就是睡眠不足的一个明显标志,是意味着你需要补...

    第一健康报道2014-07-21中医养生
  • 女性经期饮食的7宜5忌

    女性经期饮食的7宜5忌

    第一健康报道 http://www.dyjkbd.cn/  月经是女性性功能的一项特有生理性规律。经期的合理饮食既能补充由于经血给身体带来的损失,也可调节情绪,缓解痛经。如果吃错东西,小心惹来痛经加贫血!...

    第一健康报道2014-07-15中医养生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