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潘德孚:为什么会生病――再议生命自组织能力

2013-08-28 16:00:45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3-08-28 16:00:45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第一健康报道http://www.dyjkbd.com/   记者康梅


2013818,全国军地中医药两用人才建设论坛在京举办,中医大师潘德孚出席并在中华医学专家创新发展推动力人物表彰暨学术经验交流会上发表主旨演讲,标题是编辑拟定。


 

生命的定义

       生命是信息达到的一个自组织的过程:“信息”是指与生俱来的密码,就是永远解不开的叫密码。“运行”是指他永远是动态的,变化着的,因此才解不开。“”需要时间,而时间不能停止不动,“一个”是指任何生命都是个体的,唯一的,都具有个体特异性,各自不同。“自组织”是指每个生命都有自己的执行密码展开的能力。“过程”是指每个生命都只有一段时间。

       这里说明:生命是动态的,不断展开的一个靠自组织能力实现生、长、壮、老、已得过程推动着过程的是人的生命的自组织能力。生命自组织能力的大小就决定了生命的活动能力,包括它应对疾病,自我痊愈的能力。

       人,从一个细胞(胚胎细胞),不断分裂、复制、演变成一个完整的人,从出生直到走完生、长、壮、老、已,这个过程,就是一个生命信息在身体里运行的过程。信息运行有序,就是健康,运行障碍就是生病;运行停止,就是死亡。所以,治病,就是客服信息运行障碍。针灸为什么能治病的道理。

       人的身体形成初期,以一个细胞。变成了拥有无数亿细胞的整个人体,又组织出生:头向下,脚向上,顺产,就是有序;头向上,脚向下,难产,叫障碍,就是生病。

       人在生活中,精神、饮食、大小便、睡眠,一切正常,就是信息运行有序。出现咳嗽、呕恶、发热、泄泻、头晕、疼痛症状,就是信息运行障碍。

       针灸是通过经络、穴位治病的。经络不是神经,也不是血管,而是一种看不见的信息通路。试想:当胚胎还只是二个细胞的时候,它们是如演化联系化成整个身体的?这种分工,不仅极其有序,而且极其迅速。当它们还只是一群细胞的时候,它们也必须按严密的序性进行。为什么会如此有序地组织成一个完整的人体?这些问题之能使我们想到细胞,以及母体,都在无时不刻的进行看信息沟通,而且一定是顺着这种无形的信息通络进行沟通的。这些无形的信息通路随着细胞的增多,人体的变化完整、长大,形成网络。所以,经络是生命信息的通络、网络;穴位,则是信息放大,加压的要扼或点,就像电力网的加压站。


生命、健康、生病、经络、穴位

       这里有五个概念都需要定义,“生命”是总龙头,只要“生命”的定义解决了,下面这四个概念便迎刃而解。

 人如果健康,就不需要医疗。可是却不知道什么叫健康!健康与生病是同时存在的两个相对立的概念。它们从属于生命,只要生命有个准确的定义,健康与生病的定义便迎刃而解。

       中华民族几年千前就发现经络、穴位,并著成<<灵枢>>,把身体上的经络、穴位搞的清清楚楚,并运用经络、穴位来治病。可是,科学微观可以看到基因了,却不知道什么是经络。问题也出于生命的定义。可是翻遍大百科全书,找不到生命的定义。于是西方医学家一直把身体当生命。一生病,就在身体上查,结果把病治错了。据统计,误诊、误治达百分之五十以上。迄今为止,他们把大多数内科病叫疑难病或不治之症。所以为了人们的健康,就必须搞清生命的定义。

 活着的人有生命,死了的人无生命。身体与尸体的差别就在于有无生命。生病的人死了,从他尸体上寻生病的道理,就等于缘木求鱼,无一点用处。死前后的躯壳结构解基本一样,为什么它停止活动了,检查是查不出道理的,有生命的躯壳会生病,无生命的躯壳是不会生病的。所以有生命的人生病被送进医院;不会生病的尸体就被从医院里抬出来。可见是生命生病,不是身体生病。

     

    第一健康报道http://www.dyjkbd.com/   (新闻热线52478634/18911595819

                                                                   (责编郝剑一)


 


关键词: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