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长期不摘隐形眼镜当心失明

2014-07-29 11:43:05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4-07-29 11:43:05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第一健康报道 / 


   很多近视的朋友,都会有这样的苦恼,戴着眼镜很不方便,摘了眼睛什么都看不清,但是戴眼镜又不好看,因此很多人为了漂亮,方便图省事,都会选择佩戴隐形眼镜。虽说这样省事,但是戴隐形眼镜的危害你知道吗?


     戴隐形眼镜竟然让眼角膜被虫子“啃”掉!日前有报道称,台湾一名女大学生因连续半年戴隐形眼镜,右眼角膜被阿米巴原虫(食脑虫)啃掉一半,导致角膜 溃烂。 戴隐形眼镜真有那么令人毛骨悚然的后果?专家表示,并不是戴隐形眼镜就会感染阿米巴原虫,而是长时间戴、戴过夜、戴镜游泳等坏习惯,提高了感染风险。


“月抛型”隐形眼镜 戴了半年不曾脱下


    该报道称,这位女大学生近视约700-800度,为省下隐形眼镜保养液的钱,长戴“月抛型”隐形眼镜长达半年时间,还戴隐形眼镜睡觉,后来因眼睛越来越红、无法取下隐形眼镜,才赶紧看医生。医生怀疑她的问题是洗脸时所用水质不干净,感染了“棘阿米巴角膜炎”后导致的。


    专家介绍,阿米巴原虫广泛分布在空气、土壤、水中,甚至从鼻腔和口腔黏膜中也曾分离出阿米巴原虫。在角膜有创伤的情况下,接触到水中乃至空气中的阿米巴原虫,就会容易让其入侵、滋生,进而引起角膜炎症,长期反复可导致失明。


    在此建议各位佩戴隐形眼镜的朋友们,不要长期佩戴,睡觉的时候要摘下来,而且不可长期佩戴,否则容易出现眼干眼涩眼疲劳的现象,严重的话会影响眼部健康甚至导致失明。


第一健康报道/     (新闻热线52478634/18911595819)


 (责编 秋时雨)  来源:寻医问药网


 


 


 


 


 


 


 


 


关键词:近视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