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专家:矮小症切勿错过3至12岁最佳治疗期

2014-07-21 13:31:37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4-07-21 13:31:37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第一健康报道 / 


  广西壮族自治区妇幼健康服务年暨助高行动计划日前正式启动,专家表示,虽然我国矮小症的发病率仅为3%,但身材矮小严重干扰儿童的身心发育及未来的升学、就业甚至婚姻家庭。如果发现孩子生长发育迟缓,家长应带孩子到正规医院儿科或内分泌科就诊,切勿错过3至12岁的最佳治疗期。


  相关数据显示,中国矮小症发病率约为3%,现有矮小人口约3900万人。其中4至15岁的患儿约有700万,但每年真正接受治疗的患者不到3万名。


  “由于科普宣传不足,导致大众对矮小症了解程度不够。”广西壮族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小儿内分泌遗传代谢研究室主任陈少科介绍,近年来,矮小症呈现发病率偏高、患儿治疗年龄偏晚、治疗时间偏短的趋势。


  据了解,当孩子的身高处于同年龄、同性别儿童的最低百分之三范围内,即为身材矮小。通俗地讲,生活中如果孩子长期低于同龄人半个头、一直坐在班级第一排、每年长高不到5厘米,则可怀疑为生长发育迟缓,家长应及时将孩子送到正规医院儿科或内分泌科就诊。


  陈少科表示,研究表明,孩子年龄越小,骨骺的软骨层增生及分化越活跃,生长的潜力及空间越大。同时,孩子年龄越小,用药剂量越小,所花费也越小。3至12岁是矮小症的最佳治疗期,“到了15至18岁的发育后期,骨骺线接近闭合,生长潜力很小,已不再可能达到理想身高。”


第一健康报道/     (新闻热线52478634/18911595819)


    (责编  秋时雨)  来源:新华网


 


关键词:妇幼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