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国家疾控局95120专用号码,启用!

融媒体中心2023-07-09 12:05:09
健康阅读:
来源:新华社

2023-07-09 12:05:09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疾控(第一健康报道融媒体中心 新华社)


国家疾控局启用95120全国疾控电话流调专用号码


W020220323248871111100.png


国家疾控局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确定95120短号码作为全国疾控电话流调专用号码,已于近日在全国各级疾控机构正式启用,这是记者6日从国家疾控局了解到的信息。


做好流调工作对于传染病病例的早发现、早报告至关重要。流调工作主要采用面对面现场流调的方式进行,同时电话流调是快速获取调查对象相关信息的重要手段。


为提高全国电话流调工作的权威性、规范性,确保准确、及时收集流调信息,为疫情风险研判和应对处置提供支撑,国家疾控局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确定95120短号码作为全国疾控电话流调专用号码,开发了电话流调系统,为各级疾控机构提供统一号码、身份可信、分级管理、安全可控、高效便捷的电话流调辅助工具。


据国家疾控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系统具有统一外呼号码、AI智能外呼、来电提醒和挂机短信、多终端应用等功能,可实现全时段、多场景开展电话流调,有效降低被流调人员拒接率和漏接率,减轻基层流调人员工作压力和强度,提升工作效率。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