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入境确诊:粤报首例奥密克戎BA.2.12.1输入病例

周述峰2022-05-18 16:36:52
健康阅读:
来源:南方日报

2022-05-18 16:36:52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上海疫情(第一健康报道融媒体中心 南方日报记者李秀婷 余嘉敏)


根据5月16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周报(英文)》披露,广东报告了我国首例感染新冠病毒奥密克戎BA.2.12.1亚型变异株的境外输入病例。BA.2.12.1亚型的传播速度比BA.2还要快23%至27%,并表现出更强的免疫逃逸,即使感染者接种了新冠疫苗加强针。


1645509021107689.jpg


4月23日,一架从肯尼亚内罗毕起飞的国际航班KQ880抵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所有旅客均被转移至隔离酒店进行14天常规医学观察和常规核酸检测。


其中一名27岁的中国男性于4月27日报告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他全程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并且否认在过去14天内接触过其他新冠肺炎病例。确诊后,他被转至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接受治疗。


4月30日,广东省疾控中心对该患者鼻拭子样本基因测序显示,他感染的是奥密克戎亚型毒株BA.2.12.1。目前,我国的主要流行毒株是奥密克戎BA.2亚型。中疾控的周报指出,几项研究表明,BA.2.12.1亚型的传播速度比BA.2还要快23%至27%。


BA.2.12.1是否会导致感染者发生更严重的症状?初步数据显示,与BA.2相比,BA.2.12.1的毒力尚未发现有明显变化。世界卫生组织指出,目前还没有证据表明BA.2.12.1会导致住院人数增加或者其他更严重的后果。


目前,BA.2.12.1主要在美国流行,但至少有17个国家报告了感染该亚型的病例。在美国,BA.2.12.1亚型的流行已经使得多地疫情再次进入上升期。根据美国疾控中心(CDC)的最新数据,截至5月11日,BA.2.12.1感染病例在美国的占比为42.6%,而在纽约州这一比例已经高达66.3%。按照这一趋势,BA.2.12.1可能很快就会取代BA.2成为美国主要的新冠病毒变异株。


(责编: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