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第二届雀巢临床营养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韩琳2021-10-23 20:42:25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1-10-23 20:42:25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营养健康 (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韩琳)


伴随“健康中国行动”对全民健康提出的新要求。未来,中国临床营养治疗将从可及性、可负担性两大方向持续探索,让临床营养治疗为医生提供更多手术与治疗契机。帮助更多患者获益于临床营养治疗,让更多公众看到临床营养与健康息息相关的美好未来。


未标题-1.jpg

图为参会嘉宾


10月23日,由雀巢健康科学主办的2021年第二届雀巢临床营养高峰论坛在京召开!本次会议以“营造,新格局”为主题,数十位来自健康、医学等领域的专家、嘉宾齐聚一堂,共话中国临床营养治疗新格局与新未来。


特医赛道快速发展 考验“参赛者”基本功


根据艾媒咨询发布的《2021中国特医食品产业运行大数据监测分析报告》显示,中国特医食品行业发展迅猛,由2016年的25.9亿规模体量攀升至2020年的77.2亿,预计今年会突破百亿大关。伴随着行业井喷,不仅考验布局特医赛道企业的研发能力,同时也对其生产能力与营销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雀巢健康科学大中华区总裁顾欣鑫表示,2021年,基于对国家“健康中国2030”政策持续演进的理解,以及去年首届雀巢临床营养高峰论坛之于品牌领导力与特医食品重要获益认知的基础,雀巢健康科学以更全面、高视角的格局,进一步强化特医食品的重要价值。


特医食品赛道充满机遇 也布满荆棘


未标题-2王.jpg

图为王杰军接受采访


营养治疗管理对于患者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肿瘤支持与康复治疗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杰军教授表示,“营养不仅是吃饱,而且要吃好,它有非常好的治疗作用。营养治疗规范程度与临床医生的重视程度和肿瘤病人对于营养不足是否能正确评估密切相关。这次我们看到现在新的营养产品可以从分子层面改变肿瘤患者、肿瘤组织里面的抗原表达。比如说现在讲的非常多的PD-L1治疗,现在有些产品用了以后可以让肿瘤组织里面的PD-L1表达降低。未来,我们希望能够让更多人知道营养不仅是让病人吃饱,这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治疗。”


魏.jpg

魏俊吉接受采访


“营养作为神经重症患者的关键影响因素,受到很多患者和家属的关注。”北京协和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魏俊吉教授指出,“尤其是对于神经外科中的卒中病人、创伤病人群体,一旦出现严重的病情变化,比如重型的颅脑损伤或者卒中以后的昏迷患者,会存在意识问题障碍问题,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昏迷。一旦昏迷以后很多病人需要很长时间,期间神经重症病人的营养需要和供给都是很重要的话题,因为没有了营养,可能其他的代谢、生命体征的维持很难,所以营养作为神经重症病人的最关键基础问题,它在神经重症病人里面受到的关注很多。同时,卒中病人相对来讲基础疾病多一些,如高血压、糖尿病、肾脏疾病等,建议选择特医食品的时候,在营养师或临床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近年来,营养治疗赛道取得一定发展,但中国临床营养治疗的市场容量仍有很大空间。在围手术期、老年及肿瘤、慢病患者中,仅有少部分患者接受科学、规范的临床营养治疗,更多患者因缺乏营养支持,备受并发症、病情进展恶化、生存质量降低等困扰。而特医食品可满足完全或部分进食受限、消化吸收障碍、代谢紊乱或特定疾病状态人群对营养改善的需要。


虽然目前国内已通过注册的特医食品已近百款,但由于特医食品临床应用规范匮乏,以及特医食品在院内的主要应用科室“营养科”的建设还有待提升,使得我国营养不良人群选用特医食品的占比较低。未来要提升特医食品在适应人群中的应用比重,首先要让更多先进的营养治疗经验在临床中得到普及,其次需要解决临床医生对特医食品认知的盲区和临床应用经验不足的问题。


十年开垦 雀巢特医食品与各界共同发力营造新格局



李.jpg

李文军接受采访


雀巢健康科学大中华区首席医学官李文军表示:“作为深耕临床营养多年的国际化品牌,雀巢健康科学致力于提供更多中国患者可负担的特医食品,并结合中国人的口味、营养膳食特征以及疾病需求研发中国特色配方,从“营领 新时代”到“营造 新格局”,雀巢健康科学致力于与临床医护人员携手造福患者,推动着临床营养学科高质量向前发展,助力‘健康中国2030’全面落地。”


责编:康梅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