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超越自我为冬奥喝彩朝阳区第六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幕

韩琳2021-10-16 20:16:41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1-10-16 20:16:41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全民健身 (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韩琳)


为丰富残疾人群众体育活动,增强残疾人体育服务能力,展示朝阳区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成就,迎接2022年北京残奥会,10月15日,由北京市朝阳区残联主办、阿甘传奇北京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六届残疾人运动会在朝阳区残疾人职业康复中心开幕。


未标题-2.jpg

图为现场图


本次运动会共设立飞镖、旱地冰壶、乒乓球、象棋四大项,22小项,历时6天。朝阳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开红出席开幕式。朝阳区残联副理事长刘显威、杨瑞臣分别致贺辞和开幕辞。全区43个街道(乡)办事处残联领导、参赛运动员代表和区属特教学校的运动员以及裁判员,残疾人表演队及志愿者等共计200余人参加。


由18名聋人组成的太极拳队表演的《太极八法》和30名残疾人参演的轮椅操《燃烧的雪花》拉开了运动会开幕式帷幕。


未标题-3.jpg

图为太极运动


《太极八法》是一套具有中华武术基本特点、既规范统一又简单易学的太极拳新套路,能够帮助各类人群强身健体,尤其适合残疾人群体练习。


《燃烧的雪花》轮椅操是朝阳区残疾人自编、自导、自演的群众性健身舞蹈。它以冬奥为主题,将健身操与舞蹈融合在一起,展现了残疾人积极、阳光、参与、快乐的精神风貌。


鉴于当前疫情形势,为了办好该届运动会,朝阳区残联采取开幕式从简、比赛项目分散进行的方式,严格疫情防控,既让残疾人感受到运动的乐趣又保障其安全。


朝阳区残联领导表示,在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朝阳区残疾人体育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残疾人体育工作和残疾人队伍建设不断加强;群众性体育活动广泛开展,以筹办冬残奥会为契机,普及推广旱地冰壶运动,组建百人轮椅健身操队,极大激发了残疾人对体育运动的热情,提升了残疾人的精神风貌。朝阳区残疾人代表队多次在全国、全市残疾人体育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


据了解,近年来,朝阳区残联积极推进残疾人文化体育建设,打造适应残疾人身体所需要的健身环境、设施和场地,大幅度地改善了残疾人的康复、教育、就业和生活条件,保障了残疾人的基本权利;以助残日主题活动、公共文化体育建设、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大力开展残疾人文化体育活动,让更多的残疾人在运动中收获自信与健康,营造更加包容、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


责编:康梅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