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小贴士 | 镇江膏药的使用方法

品宣部2024-01-30 14:21:11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4-01-30 14:21:11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膏药(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品宣)


金山牌镇江膏药是我国中药传统剂型——黑膏药的典型代表之一,其制作技艺起源于魏晋铅丹制剂及油膏剂、完善于唐宋时期,现为镇江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并于今年申报“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


为提升消费者的使用体验,江苏七〇七天然制药对裱褙材料进行全方位升级——其“防渗透、防移位、易使用、易清洁”的特点能使得镇江膏药适用于更多场景、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


镇江膏药的正确使用方法


在使用中,一般分为四个步骤:


1-  揭:在使用前需揭去产品覆膜:


640.gif


2-  烘:建议冬天可适当加温烘软膏药,以促进药效发挥:


640 (1).gif


3-   贴:将镇江膏药贴敷于患处,由于其载药量大、持续时间长,可以贴敷12至24小时:


640 (2).gif


4-   清:揭除膏药时,以膏药粘膏药的方式,采用先压按再粘除的手法去除膏体,残余部分可利用四周的胶布或医用胶布等进行清除:


640 (3).gif


完整视频如下:



金山牌镇江膏药


成份:乌梢蛇、羌活、防风、芥子、独活、当归、醉仙桃、血余、马钱子、麻黄、巴豆、白芷、红花、三棱、桃仁、蜣螂虫、生川乌、生草乌、天南星、肉桂、土鳖虫、蜈蚣、冰片、薄荷脑、松节油。


功能主治:祛风止痛、舒筋活血、化痞去瘀、消散顺气。用于筋骨疼痛,跌打损伤,半身不遂,四肢麻木,关节疼痛。


(责编 时讯)


关键词:健康品牌传播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