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将进口中药材3万吨!广药与俄、印尼战略合作

品宣部2023-07-19 16:29:14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3-07-19 16:29:14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中药(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品宣)


7月18日,世界500强广药集团在神农大厦举行中药材进口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广药集团采芝林药业与来自俄罗斯、印度尼西亚的中药材供应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携手打造集中药材种源保育、种植、加工、储存一体的国际化中药材绿色产业链。据悉,未来,广药集团将连续五年采购进口中药材,累计近3万吨,通过拓展中药材资源,为平衡中药材价格、促进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基础保障,助力中药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医药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paste_4525_609a2e75c5f0268fa7c614159dd2760e.jpeg

广药集团副总经理吴长海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将采购进口中药材累计近3万吨 总金额预计约13亿


进口药材是我国药材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且药材多数出口国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2020年1月,我国新版的《进口药材管理办法》正式施行,鼓励药材进口,落实“一带一路”倡议,体现“互联互通”精神。


俄罗斯地处高纬高寒地区,生物多样性富集,拥有五味子、黄芪等寒地道地的药材。印尼则是鸡蛋花主产区之一,鸡蛋花产量大、质量优。


会上,广药集团采芝林药业与俄罗斯新大陆有限公司、印尼新天地土特产贸易有限公司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采芝林药业将连续五年从俄罗斯新大陆有限公司采购甘草、黄芪、防风、五味子等中药材累计近2万吨,从印尼新天地土特产贸易有限公司采购鸡蛋花等中药材累计近1万吨,总金额预计达约13亿元。同时,合作双方还将积极开展重点药材、珍稀动物药材的培育、种植、养殖及生产加工,组建中药材联合研发平台,共同开展中药材标准化和种源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提升中药材产业技术水平和创新能力。


paste_4525_63acd60a230480c37bb88541a4e12693.png

广药集团采芝林药业与俄罗斯新大陆有限公司签约


paste_4525_a0fd5f8ac4b5f348dec06b7c75cfe018.jpeg

广药集团采芝林药业与印尼新天地土特产贸易有限公司签约


广药集团副总经理吴长海在致辞中表示,广药集团是中国乃至全球最大中药材使用企业,致力积极打通国内国际中药融通渠道,一方面通过引进质优价廉的海外中药材资源,助力缓解国内中药材价格上涨压力,促进中药产业降本增效、健康发展,另一方面,也将促进中药产业与“一带一路”国家的国际交流,加速中医药走向世界。


俄罗斯新大陆有限公司总经理亚力山大·萨沙和印尼新天地土特产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庆兴均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对未来的合作充满信心和期待,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强合作,提高产品质量,保持价格竞争力,持续提供优秀的中药材产品,满足市场需求。


世界500强广药集团致力推动中医药国际化发展


据了解,广药集团是全球首家以中医药为主业进入世界500强的企业,也是中国乃至世界最大中药材使用企业。广药集团旗下有12家中华老字号,10家百年老字号,包括“全球最长寿药厂”陈李济、“全球历史最悠久的凉茶品牌”王老吉等。此次签约的采芝林药业不仅是著名的百年老字号、“参茸专家”,也是广药集团旗下中药材采购平台。


一直以来,广药集团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首倡“时尚中药”理念,并致力于推动中医药“六化”,即科普化、现代化、大众化、国际化、产业化、时尚化,不断推动中医药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在产品的国际化方面,广药集团旗下华佗再造丸已进入新加坡、柬埔寨、越南等多个“一带一路”国家注册销售,白云山701跌打镇痛膏远销加拿大,王老吉广东凉茶颗粒及小儿七星茶在马来西亚备受欢迎,王老吉凉茶销售网络覆盖全球超一百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千万个终端。近期,广药集团旗下白云山中一药业的辛夷鼻炎丸获澳大利亚药品管理局的注册登记证书,白云山中一药业的三七化痔丸、白云山奇星药业的复方南板蓝根颗粒获得俄罗斯联邦的产品注册证书,海外市场业务得到进一步拓展。


在广药集团看来,中药材是中药产业发展的基础性资源,做好这项基础性工作是中药产业提质增效的重要一环。未来,广药集团将继续深入调研国外中药材资源生产和供应情况,持续打通中药材国内外市场,赋能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广药集团下一个目标,是打造大南药、大健康、大商业、大医疗四大板块蓬勃发展的世界一流医药健康综合性大集团。


(责编 时讯)


关键词:中药消费产业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