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中国基层数智医疗诊所大会在成都召开

品宣部2023-06-20 18:04:46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3-06-20 18:04:46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诊所(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品宣)


由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基层医生适宜技术推广分会主办的中国基层数智医疗诊所大会6月20日在四川成都成功召开。


微信图片_20230620180754.png


出席大会的有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中华医学会消化病学分会主任委员陈旻湖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医学博士、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唐旭东教授;成都中医药大学余曙光校长;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米银军副局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医政司副司长、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陈珞珈会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会长吴刚;朗致集团总裁王锋。


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基层医生适宜技术推广分会陈珞珈会长为中国基层数智医疗诊所进行授牌。


数字化智能医疗是由数字化、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赋能现代医疗的新趋势,这种趋势将逐步提升基层诊所的临床诊疗及经营水平。


本次大会核心目的是探讨对基层医疗实施经营管理、疾病管理、尤其是慢病管理,提供更准确的动能。当下,相比较其他国家,我国智慧医疗有着世界上非常好的临床环境,,从政府到一线医生,大家都在积极拥抱医疗人工智能。


智慧医疗的布局在“十四五规划”中已提及,坚持基本医疗卫生事业公益属性,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加快建设分级诊疗体系,加强公立医院建设和管理考核,推进国家组织药品和耗材集中采购使用改革,发展高端医疗设备。支持社会办医,推广远程医疗。《“十四五”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提出要深度运用5G、人工智能等技术,打造国际先进水平的智慧医院,建设重大疾病数据中心。


近些年,国家对数字化智能医疗的发展非常重视,是现代及未来医疗的大趋势,无论高端医院、还是基层医疗,都在为此做充分准备。我国各部门纷纷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促进智慧医疗行业发展,比如2023年2月发布的《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中央财政支持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的通知》,着力加强智慧医院建设。推进电子病历、智慧服务、智慧管理“三位一体”的智慧医院建设和医院信息标准化建设,支持建立区域内检查检验结果互通共享信息化规范。


在政策持续利好之下,智慧医疗发展如火如荼。基层诊所更得益于智慧医疗。


从采购、诊断、处方用药、患者管理等方面的发展,数字化的趋势和技术发展正在影响基层医疗。大数据的使用,提高基层医护人员的工作效率、减少医疗沟通成本,以及在基层实现精准医疗的发展愿景。强大的数字化云服能力,为基层持续提供标准诊疗服务。让基层诊所从数字化中感受变化,更好地为老百姓健康护航。


(责编 时讯)


关键词:医疗医药医院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