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海尔国际细胞库2022年“类器官国际学术研讨会”举办

编辑部2022-06-18 10:56:53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2-06-18 10:56:53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产经 (第一健康报道 编辑部)


6月17日,盈康一生旗下海尔国际细胞库主办的2022年《类器官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海尔国际细胞库总部会议室举办。海尔国际细胞库类器官学科带头人、韩国科学技术翰林院院士金南衡,韩国Organoid Sciences(类器官科学)公司的柳钟万、韩东旭、金哲龙、郭浩、姚雪瑞,五邑大学的王瑶等专家学者参加会议。会上,他们就类器官国际前沿技术和进展作主题演讲,并与海尔国际细胞库科研人员、实验室人员以及市场人员进行学术交流和讨论学习。


据了解,类器官作为一种新型的体外3D培养的临床前研究模型,能够高度模拟原位组织的生理结构和功能,可以稳定地维持肿瘤细胞在体内的特征,同时也适用于肿瘤药物筛选和个性化治疗。


未标题-1.jpg

图为曹启龙主持会议


会议由海尔国际细胞库研发副总裁曹启龙主持。他介绍,本次会议旨在通过与韩国院士团队进行深入交流,相互了解,加深双方合作关系。同时,为海尔国际细胞库的战略规划提出宝贵意见,也为公司引进更先进的技术与产品,实现专家与企业共赢。


未标题-2.jpg

图为王瑶


随后,王瑶讲话,她是五邑大学生物科技与大健康学院专任教师,主要从事天然产物药理学研究。她以《天然产物药物的开发与应用》为题,从药物作用与机制研究角度,阐述类器官在肿瘤、神经退行性疾病和动脉硬化等疾病方面的研究进展。


未标题-3.jpg

图为金南衡


尔后,金南衡做题为《Stem cells and Organoids: the road ahead》(干细胞和类器官商业化)的学术报告,着重介绍了干细胞与类器官技术结合治疗在临床领域的极大优势与广阔前景。


此外,金哲龙、郭浩、姚雪瑞等青年专家以线上参会的方式,分享了题为《非酒精性脂肪肝 (NAFLD) 类器官模型建模》、《外脑类器官自闭症模型的构建》,以及《通过针对脑类器官的高速/大规模生产技术开发,构建基于脑类器官的新药开发平台》的报告。专家们分别在肝脏类器官、类器官疾病模型,以及类器官的高通量制备方向展示了自己的最新学术成就。


演讲结束后,互动讨论环节开始。会后,韩国Organoid Sciences公司CSO韩东旭教授也与参会专家就类器官疾病模型、平台建设及应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这既加强了国际间学术交流合作,加快科研成果和前沿技术的转化,推动区域类器官技术更快发展,也促进了国际合作桥梁的搭建。


目前,海尔国际细胞库已经与金南衡合作建立院士工作站,并携手业内多位专家,在“类器官”、重大疾病模型等研发领域进行科研探索。海尔国际细胞库一直积极推进产学研合作机制,在科研领域与国际前沿接轨,集聚创新资源,促进生物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的推广普及,为人类细胞科学的进步和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 韩琳)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