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盈康一生互联网医院荣获“2022未来医疗100强”

编辑部2022-06-17 10:22:04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2-06-17 10:22:04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数字医疗 (第一健康报道 编辑部)


6月15日,第六届未来医疗100强大会上,2022未来医疗100强榜单揭晓,盈康一生互联网医院获得“2022未来医疗100强·澎橙奖·年度创新企业”奖项。“未来医疗100强”是由动脉网、蛋壳研究院推出的,旨在遴选代表未来医疗的中国创新医疗企业,发现我国未来医疗产业的核心力量。


图片1.png


创新“互联网+”:打造全方位健康服务


“推进‘互联网+医疗’等,让百姓少跑腿、数据多跑路”,“加快医联体建设,发展‘互联网+医疗’,让群众在家门口能享受优质医疗服务”……这是新时代健康产业发展提出的指导和要求,也是每个在大健康领域里的企业必须承接的时代命题。


不久前,《“十四五”国民健康规划》发布,其提出:“要促进全民健康信息联通应用。”“依托实体医疗机构建设互联网医院,为签约服务重点人群和重点随访患者提供远程监测和远程治疗,推动构建覆盖诊前、诊中、诊后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医疗服务模式。”


盈康一生互联网医院是盈康一生“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和国家战略同频共振发展的结果。盈康一生是海尔旗下大健康生态品牌,自成立以来,在健康领域不断探索,打造以用户为核心的“预诊治康养”生态,通过精准化、定制化的健康管理服务,服务每个人、每个家庭的一生盈康。在此战略布局下,2020年9月,盈康一生互联网医院牌照成功获批。


区别于行业以在线问诊、预约挂号、报告查询为核心的互联网医院运行模式,盈康一生互联网医院依托已形成的“重症康复、老年护理、肿瘤综合治疗、家庭健康管理”四大特色医疗服务场景,运用物联网、人工智能、5G等技术,提供覆盖全生命周期的互联网医院服务。


以盈康一生旗下运城第一医院互联网医院为例,除了预约挂号、问诊购药、报告查询、在线问诊等行业常规服务之外,盈康一生通过用户需求交互,开通“互联网+网约护士”特色服务,为用户提供到家进行换药、PICC导管维护、一般灌肠、引流管护理、静脉血标本采集等护理服务,让患者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国家级或省级专科护士的专业护理服务。

此外,依托盈康一生全国近20家医院的生态布局,盈康一生互联网医院可对优质医疗资源进行深度链接,打破时空的边界,让更多人在家里就能享受优质医疗服务。这种全新互联网医疗服务形态正为行业发展带来新的范式。


数实融合:助推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当前,“壮大实体经济,发展数字经济”已上升为国家战略,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是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方向。《“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也明确指出,积极促进大数据技术与健康医疗服务的深度融合与应用。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以数字技术赋能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也是摆在时代面前的重要课题。


“聚焦实体经济,做大做强主业,成为数字经济时代的探索者、引领者”这是海尔面对数字技术、数字经济大潮的战略选择。作为承接海尔集团“智慧家庭、工业互联网、大健康三大主业”载体之一,盈康一生围绕着“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除了互联网医院的建设,在数字医疗新基建、数字科技与医疗深度融合、等方面进行战略布局,积极探索新模式、新业态,助力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具体来看,在数字医疗新基建方面,盈康一生依托旗下上市公司海尔生物,将生物安全关键核心技术与物联网、大数据、AI、5G等数字科技创新融合,融入医疗创新和生命科学两大场景,孵化了样本安全、药品及试剂安全、疫苗安全、血液安全等全景定制解决方案,构筑起生物安全的数字底座。


在数字科技与医疗深度融合方面,盈康一生旗下四川友谊医院,利用数字技术创新的多学科会诊(MDT),为患者量身定制实施的个性化诊疗方案,已成为肿瘤治疗的“金字招牌”。上海盈康护理院将物联网技术融入老年护理中,通过智慧设备和智慧养老服务平台,让医生、护士、家属随时随地参与到老人的日常护理中,让老人老有所安,老有所乐,实现从“养老”到“享老”的跨越。


根植于实体经济,成长于实体经济,又深耕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盈康一生为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实践范本。此次互联网医院获奖也折射出盈康一生战略布局的前瞻性、发展的无限可能和强大张力。


(责编:韩琳)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