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国务院医改办公开表彰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例行新闻发布会指定宣传媒体, 世界卫生组织指定宣传媒体
第一健康报道

诺贝尔奖获得者中国之家专家分享交流会在京举行

韩琳2021-06-07 17:15:59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1-06-07 17:15:59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和“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战略思想的新媒体,专注新时代健康中国战略实施和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国际 (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韩琳)


2021 年 6 月 6 日,由诺贝尔奖获得者中国之家主办,北京世诺医学交流中心承办的“诺贝尔奖获得者中国之家专家分享交流会”在北京国际饭店隆重召开。


活动现场.jpg

图为活动现场


在“全球合作、协同创新”的时代大背景下,由中外友好国际交流中心牵头发起的诺贝尔奖获得者中国之家,秉持中华民族“见贤思齐”的优秀传统,“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的人文思想和当代中国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创新发展的理念,以广泛联系和深度服务全球诺贝尔奖获得者为使命,依托国际与国内深厚资源和全国范围内设立的城市中心网络,为诺贝尔奖获得者、各国政要和各级政府领导人、中外院士和顶尖科学家、著名学者、优秀企业家、各界精英人士提供跨国界、跨学科、跨领域的交流合作平台;为诺贝尓奖获得者中国之家成员打造聚焦前沿科技 与产业,促进思想交流,激发创新思维,具有前瞻性的赋能型综合生态圈。


诺奖迈克尔.莱维特.jpg

图为迈克尔·莱维特


本次会议特别邀请 2013 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迈克尔·莱维特(Michael Levitt)出席会议, 另有四位诺贝尔奖获得者:1991 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厄温·内尔、2004 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阿龙·切哈诺沃、2009 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阿达·约纳特、2014 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爱德华·莫索尔、霍英东慈善基金会董事霍震宇先生在会议上作视频发言。


诺贝尔奖获得者迈克尔·莱维特教授以“新冠肺炎在全球的疫情分析”为主题作了演讲;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 中央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余爱水教授作“双循环必然促进国际合作”的主题发言;中国科学院大学李政道科学与艺术中心执行主任朱伟教授的演讲主题是“科艺融合是成为当代艺术大师和科学大师的必由之路”;工信部电子元器件行业发展研究中心总工程师郭源生教授以“人工智能与居家养老——智级医疗服务理念及模式创新”为主题发表观点;哈佛医 学院蛋白质组学中心与瑞典卡罗琳斯卡医学院生物信息与基因中心科技专家伍卫琳博士作了“基于基因组筛选技术的中医药创新路径”的重要演讲。


启动仪式.jpg

图为启动仪式


文化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执行会长赵少华,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秘书长冯兰明,国家卫计委原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局长王国强,文化部原副部长,全国政协文化文史与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丁伟,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原副主席、党组副书记、书记处书记,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理事长程东红,国务院国资委监事会原主席,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名誉会长董树奎,全国总工会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全国妇联原副主席,中国健康管理协会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张世平,全国妇联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甄砚,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中央财经大学硕士、博士生导师余爱水教授、李南征教授及许友明教授等十余位专家型领导,以及科技、医疗、文化、教育、金融等相关领域行业专家参会,并就“后疫情时代的机遇与挑战”、“人工智能”、“智慧医疗”、“科艺融合”、“中医药国际化”、“青少年思维启迪及科学素养与文化修养的培养”及“杰出女性科学家企业家联合创新”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


本次会议,发布并启动了由诺贝尔奖获得者牵头并支持的五项合作计划:人工智能(脑科学)实验合作计划;城市科学与艺术中心计划;未来科学之梦计划;女性科学家企业家联合创新计划和基于基因组筛选技术的中医药创新国际合作计划。


诺贝尔奖获得者中国之家主席.jpg

图为柯志华


诺贝尔奖获得者中国之家主席柯志华在会议上宣布聘请迈克尔·莱维特、阿龙·切哈诺沃、爱德华·莫索尔、厄温·内尔四人为诺贝尔奖获得者中国之家专家委员会国际委员;宣布为全球诺贝尔奖获得者提供在华知识产权法律服务。他表示,诺贝尔奖获得者中国之家将搭建一个跨国界、跨学 科、跨领域交流合作的平台,引导多种资源互融互通,为全球科技创新、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社会进步注入新动力, 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贡献力量。


责编:康梅

新闻热线:010-52478634/17701039511
北京国瑞信诚旅行社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第一健康报道】采集/撰稿/编发或转自其它媒体,相关内容仅为传递更多健康信息内容之目的,不代表【第一健康报道】观点,亦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如若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010-52478634,我们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成,谢谢合作!诚邀各类媒体、机构或个人与我们建立长期友好合作关系。
热门推荐
  • 专注一条新闻
  • 极致百家媒体
  • 口碑千万关注
  • 亿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