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朱玉中:应结束激素类药及抗过敏药在外用皮科治疗中的统治地位

朱玉中2022-01-24 14:31:02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2-01-24 14:31:02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和“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战略思想的新媒体,专注新时代健康中国战略实施和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征稿(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作者朱玉中 )      


“共创中医外用药民族品牌,展现中药真正的疗效本质,还中药应有的地位,我们历经40多年的中医药研发、积累总结了数十万人的临床应用的真实数据。我们愿以此作为对祖国和人民的献礼,庆祝冬残奥会在北京的召开”。


这是一位1969年毕业于首都医科大学,师从京城四大名医继承人谢子衡门下,曾在北京中医医院工作多年、从事中医皮肤科治疗40余年的朱玉中老大夫的肺腑之言。


微信图片_20220124143841.jpg

图为朱玉中在诊疗


朱玉中对于第一健康报道在全国发起的“迎冬奥﹡传健康﹡塑形象”全国征稿行动非常认可。他说,借2022年冬奥残奥会在我国举办的体育盛会,作为东道主的中国,应该借此机会可大力宣传弘扬我国中医药在诊疗疾病中的方法与疗效。

朱玉中 


西医治疗皮肤病,一般离不开激素类药物、抗过敏性药物,中药制剂则可完全抛弃这两类药物,使其痊愈,而且使西药治疗无效或无从下手用药的皮肤病得到较好治疗。


对于皮肤病的治疗,应以改造后的中药为统治主导地位用药,尽可能或完全抛弃激素类药物及抗过敏性药物的应用,尤其是激素类药,不但有严重的副作用,疗效还不如改造后的中药,这就是我呼吁在皮肤科领域,要用中药替代西药并成为主导药物的原因。


依据临床实践,我们将中药在多学科知识指导下,进行改造。


改造的原则及方法是,采用全成分提取法将提取物进行改造。


整体改造:使之形成两性物质,以便使药物更易渗入角化层及穿过细胞膜屏障,药物进入细胞后,更好的发挥多种功能代谢作用。


分子层面改造:主要是引进活性基团或活性离子、氢键等。尽量使提取物溶解度增大、渗透性增强。增溶及增渗是最主要因素。


引进物质:引进古人已证实有疗效的物质。要全面考虑药效的作用及各种成分之间的相互作用、相互影响。


经过漫长超辛苦的实践,临床上不断改进,对一般皮肤病的治疗也远超西药。整体疗效是:总体效果远超传统中、西药物。


从产品产生疗效时间到最终痊愈时间,都超过传统中、西药物,对护肤、美容、细肤、保湿、防干痒、美白之效果也超过常规化妆品。


这是我们40多年的研发、数十万人的应用总结的真实数据。


我们的产品包括单味药产品、供临床医生根据病情辨证用药、配置个性化产品;还有在个性化产品基础上提炼总结沉淀形成的确有疗效的共性化产品,可满足部分患者需要。


我们认为,中药完全可以替代西药,应该结束激素类药及抗过敏药在外用药及皮肤病治疗中的统治地位。


总结:见证疗效,为中医正名


对于治疗皮肤病,现实情况不是中药做到做不到的问题,是中药完全可以做到,下一步是如何弘扬、推广应用中药这一好的成果,还中药真正的疗效本质,恢复中药应有的地位。


中药外用药的推广,是一个系统工程,无论医生还是患者,必须真正认识到中药外用的巨大潜能,见证疗效,为中医正名。


据悉,为了获取临床第一手材料,朱玉中大夫坚持在北京西单金象大药房出诊。


(责编 薄荷)


全国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