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坚守功能农业高品质产出,高作义把信念融入大健康产业

编辑部2022-01-20 16:40:00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2-01-20 16:40:00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和“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战略思想的新媒体,专注新时代健康中国战略实施和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征稿(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编辑部)


他说:“大健康产业是国家扶持与发展的方向,大健康是每个家庭和个人幸福的保障!要在有生之年把大健康产业一直坚定的走下去。自己就是一个平凡的老人,也是一个朴实的百姓!”


说这话的人是一位年届70的农民企业家——高作义。


坚守功能食品高品质农业,高作义把信念融入大健康产业.jpg

图为高作义


高作义是一名复转军人,1993年开始下海经商,2008年在一次农展会上,偶然听了富硒农作物对人体作用的讲座而受到启发:物以“硒”为贵,硒元素在人体中有抗癌、抗衰老、解毒等十大作用,富硒食品更是保健食品,长期食用可提高人体免疫力。


针对第一健康报道发出“迎冬奥﹡传健康﹡塑形象”全国征稿行动启示,高作义说:冬奥会就要临近了,我要代表农民表示祝贺。虽然不能去北京观赛,看看电视转播也是享受。冰雪运动给全民健身带来了新的活动方式,强身健体才能有力气做好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119111337.jpg

富硒苹果


位于山西省永济市的鸿义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高作义一手建立起来的,这里地处黄河金三角核心地带,以富硒水果蔬菜种植以及公司+基地+农户的生产模式,服务十里八乡。


资料显示,目前在运城地区形成了富硒小麦基地5000亩,富硒黄秋葵基地800亩,黄秋葵深加工出全国首款秋葵微囊粉系列产品。富硒苹果种植面积800亩,富硒冬枣种植面积600亩,富硒阳光玫瑰葡萄和克伦生葡萄种植面积各300亩,富硒玉露香梨种植面积200亩。设施大棚蔬菜基地300亩。大型保鲜库四座。带动当地农户1000余户共同从事功能性农业。


微信图片_20220119113538.jpg

深加工食品


在第十五届中国诚信企业家大会暨第七届诚信中国节中一举斩获“中国诚信经营与服务示范企业。


2014年被运城市农业委员会授予“示范家庭农场”称号;2015年被山西省食品工业协会授予“富硒农产品示范基地”称号;2016年被中国国际生态产业研究院授予“永济市富硒生态产业基地”称号(生态产业基地218号);2016年加入“中国健康富硒食品产业联盟”。


是什么原因让一位70多岁的老人,把这份挚爱功能农业模式奉献给了大健康事业?又是什么原因让高作义领导的企业取得这样的成绩?


坚守功能食品高品质农业,高作义把信念融入大健康产业.jpg


话说回来,因为那次偶然听到的富硒农业讲座,也因为许多家人不幸染癌或其它慢病,深深触动高作义决心要在大健康农业发展上发力,他下定了要让老百姓吃到健康又有营养的农产品决心。


多少个日夜,无数次试验,终于在2012年,高老成功在无硒的土壤中种植出含硒的小麦。


经国家质检总局食品质量检测中心检测,每公斤小麦硒含量达到202微克。虽获得惊喜,但他深知自己种植的小麦与富硒小麦标准还相差很远。


不服输的他多次找到浙江大学、河北农业大学、山西农业大学、中国国际生态产业研究院的专家们虚心请教。


之后,他成功探索出了无硒土壤栽培技术,并自主研发了经科学嫁接、生物转换的“生物富硒液态肥”。


农业科技需要新突破,农家田园需要谱新篇。


2017年再次健康产业大突破,高老在种植的黄秋葵里发现了欧米伽-9,便请教有着中国亚麻油欧米伽-3教父之称的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王维义教授,在专家老师的帮助下,经过几年的試验研发,黄秋葵油微囊粉,诞生落地!


这一产品的问世,为功能性农业可持续发展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老百姓说,高作义是仁义的,也是有大爱的。他不仅心系着小家,更心系着大家!他经常会默默的把研发出来的产品送给那些经济困难,需要帮助的人。


但是他并不仅仅局限在小的细节上,他更希望将研发出来的产品送到千家万户,送到那些更需要去维系生命的人身上。


鸿义兴邦,福泽万家!健康农业,惠及民生!吾辈凡人,为民立命!强心健脑,泽被苍生!当地人给了他这样的评价,也是高作义一生的写照。


敬畏自然,敬畏生命,遵从自然法则,是高作义的信念与底线,他把信念融入农业生产中,产品与个人形象自带光环,自带光芒,惠及了三晋大地老百姓对大健康的渴望与需求。


他说,健康不能打折扣!生命不能打折扣!品质不能打折扣!推广药食同源,是鸿义兴人奋斗的目标。我们要把对健康农业的坚守传递下去,就像奥运会火炬手一样!


(责编 薄荷)

全国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