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康养追梦人许勇钢:定位红色养老,揭示适老化产业品牌真谛

编辑部2022-01-18 10:39:10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2-01-18 10:39:10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和“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战略思想的新媒体,专注新时代健康中国战略实施和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山西宸咏集团红色康养品牌塑造纪实


聚焦健康中国 康养品牌(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编辑部)


从2008年再到2022年,能够同时举办夏季奥运会,又举办冬季奥运会的城市并不多,中国的首都北京,就是一个。奥运盛事,点燃了我国全民健身的体育热情。


在大健康时代,独树一帜的山西宸咏集团“红色康养,品牌强企”形象在当地的影响力闻名遐迩。


进入2022年元旦伊始,第一健康报道在全国发起的“迎冬奥﹡传健康﹡塑形象”全国征稿行动,引来山西宸咏集团关注。


微信图片_20220114112408.jpg

图为许勇钢近照


对此,宸咏集团董事长许勇钢表示:健身休闲已成为我们不可或缺的健康生活方式,大力发展体育产业是增强人民体质的必然要求,是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内容,围绕运动项目所形成的产业链条是最具有活力和生命力的。


自小立命 以初心定使命 企业价值豁然心中


许勇钢,1977年出生于山西高平寺庄乡北王庄村。少时,家中人口多,尽管家境困窘,可父母亲总是把毛主席像挂在家的中堂位置,像神一样崇拜供奉。


在懵懂中,充满好奇求知冲动的许勇钢,读到毛主席许多青少年时期的故事,不自觉中把毛主席作为自己的偶像而尊奉。


少年时他一看到毛主席十七岁离家那首诗:“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眼前一亮,一种渴望闯荡,急于奋争的心不再安分了,无心求学,毅然告别父母乡亲,去到长治、太原打工创业。


从发小广告小业务员做到副总高管……摸爬滚打失败了重新爬起……让他励炼了在市场上应有的敢拼敢败敢赢的时代奋青的品质基础。


十年奋斗小有成就,孝爱之心,促使他回到离父母较近的晋城,二次创业。


微信图片_20220118110153.jpg

许勇钢给家乡父老乡亲发红包资料图


商海拼搏,风风雨雨中,使他不断思考,路在那里?梦在何方?自己的梦,家庭的梦,企业梦中国梦世界梦……探索中创办“宸咏公司”。


“宸”即房子里的龙,寓义皇帝,上帝,服务对象顾客为上帝;“咏”即歌唱,为上帝唱(服务客户)上帝会为你歌。高境界的立意,永远是前行的鞭策之力!方向定位:健康服务。


根在红色基因,十年求索寻得宸咏康养品牌方案


2016年《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颁布后,许勇钢马上敏感到健康服务才是企业发展的空间和前景。


许勇钢说:健康要优先发展,健康要融入所有政策,要为民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更何况老龄化进程迅猛。关乎民生福祉国家全局与长远发展,正是民生经济增长点。必须应势而发,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国家用品牌强国,许勇钢决心品牌强企!要在健康服务领域异军突起,品牌领先!


许勇钢规划宸咏康养方案


他自己的亲身体验中认识到:父母这一辈人是世界上最勤劳最吃苦最节俭最纯朴的人,他们是共和国的同龄人。


下载.jpg

许勇钢年结慰问父老乡亲资料图


在毛主席的领导下,把一穷二白的共和国建设成为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社会主义国家。毛泽东在他们心中是神!他们对毛泽东最崇拜!最虔诚!和共和国同呼吸共命运。对红色文化理解最深刻,最直接,最有认同感。红色文化对他们最具凝聚力,影响力,号召力!毛泽东是红色文化的唯一代表,他们现在老了,就是我们的上帝,是我们服务客群的主流。


许勇钢心里的红色基因,无形中奠定了“宸咏公司”的康庄大道——把康养定位红色文化正当其情、正中其怀、正逐其心、正期所愿。要把父辈的信仰核心转化为创业品牌文化之魂脉!


许勇钢感叹:在十多年的上下求索中找到了我之归属!


以红色康养战略定力 打造品牌实力


2019年许勇钢举起了红色康养大旗,启序肇新,布局品牌强企。

晋城是山西东南门户,太行首冲,人文宝地。幅射力强。


职场以红色文化布局,巨幅主题壁画、为万千长者孝爱筑家。巨幅画面《欢迎回家来》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许勇钢与家人们捧花笑迎,春意扑面,回家之感,宾至如归!暖心暖身!“为人民服务”这五个大字,昭示了职场的核心价值,毛主席挥手致意:“人民万岁”巨幅画像,振聋发聩,观者不由自已,万般敬意!


习近平主席说,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赫然铭壁;中国共产党从南湖红船到共和国成立奋斗画面,在廊道上列示;习主席带领我们新时代新长征的伟大壮举在廊道上用版面展示;为满足广大会员们的忆旧情怀,装饰了宸家小院小屋;人民公社时代的供销社,在不能忘却的乡愁中找回温馨的人间烟火味……职场氛围,文化脉络,把会员人门的内心深处的蕴藏的红色情结,激而发之、凝而聚之、认而同之、默而契之——这儿就是安心之地,安身之处,这代人共同的家!——这就是场域的力量。


红色康养全产业链布局“四梁八柱” 


一、老有所学


1、办好全日制老年大学。让老年人圆自己的上学梦,活出自己想要的样子,开心上学,养老变享老。身体自理阶段走读上学,不能走读的自愿住校学习,享受生命全周期的服务。颠覆传统住养老院的概念。上大学成为走进宸咏的集体自尊。

2、创办歌舞艺术团。学有所成,老有所为,转化老年大学学习成果,学以致用,升华自我。未赴天堂,先上学堂,成就自我。


二、老有所医


1、创办中医馆。对接国粹精华,市场高端科学。为红色康养服务。

2、创办老年大学校医。进行校内学员的健康管理咨询,指导。


三、老有所养


1、宸董会股份养老。引入现代最前端高科技理疗项目,勿药而痊,勿药而健。

2、办好宸咏大学。提高员工素养,增进服务素质,提升服务技能,培训职业道德。


四、老有所乐


1、创办国际度假旅游小镇卧龙湾

2、充分发挥会员中的能工巧匠,高人贤达,提供发挥余热的平台和空间,使其有所作为,更得其乐。


“集团大厦”由此四梁八柱日臻完善,不断升级。


微信图片_20220114112402.jpg

港交所上市资料图


宸咏集团在大健康时代奉献了自己的智慧和担当。2021年宸咏集团在港华交所成功登陆挂牌。新的里程碑,新的征程。对接资本市场,可以更规范地运营,更健康地发展。


为红色康养持续发展 擘画蓝图


宸咏集团,顺应时代召唤,顺势而发,实现了自己的价值体系和社会责任。


许勇钢说: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实施积极应对老龄化国家战略关键年。把握好积极老龄化,健康老龄化的观念,融入企业发展的全过程,健康优先,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宸咏用红色文脉做到了,宸咏还有做得更好的愿景规划。打造品牌,让更多的人在这片乐龄人的乐土上尊享美好的红色康养。


进入2022年,许勇钢要带领宸咏人努力绽放异彩,为实现“红遍山西,走向全国山河一片红”的康养事业继续追梦不已!


(责编 薄荷)


全国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