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国家出手“合理膳食”与你我生活息息相关

韩琳2021-09-14 13:18:32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1-09-14 13:18:32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膳食(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韩琳)


第一健康报道从今天上午举办的国家卫生健康委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自2019年6月,国务院启动健康中国行动计划,部署了15项专项行动,其中第二项就是“合理膳食行动”。


两年来,合理膳食工作取得了哪些积极进展?各地各单位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形成了哪些好的经验做法?对此,健康中国行动合理膳食行动工作组副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食品司司长刘金峰回答了媒体关切。


24-2021-09-14-10-20-18.jpg


刘金峰:


吃得安全、吃的营养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求的重要内容,“合理膳食”行动实施两年多来,政府动员引导社会共建共享,人人参与践行的工作局面初步形成。具体措施和做法可以概括为“五抓一助力”。


成立了由卫生健康、农业、教育、体育等18个部委组成的国民营养健康指导委员会,组建合理膳食行动工作组,指导成立省级国民营养健康指导委员会。


从政策层面,系统梳理评估我国在营养整体规划、产业发展、人群营养政策等方面制定出台的政策,分析实施难点和薄弱环节,不断完善实施合理膳食行动的保障措施。


针对全人群、生命全周期营养健康以“一老一小”为重点,组织制定肥胖儿童饮食行为干预、营养与健康学校建设等标准指南。修订食品营养标签标识等相关标准。


b9c736d485b546e6860bb5b68b289e85_th.jpeg

“一老一小”资料图


针对外出就餐、营养健康风险和问题,广泛开展营养健康餐厅、营养健康食堂、营养健康学校的示范建设。搭建区域性营养创新平台,加强各地营养专业人才队伍的建设。


推动全民营养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等活动的常态化,组织营养健康知识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商超、进乡村活动,贴近百姓开展营养健康知识普及。


疫情期间,对新冠肺炎患者、一线工作者和社会公众分别提出营养膳食指导,助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