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张海迪:增加服务供给,提高康复质量,努力实现人人享有健康目标

庞小路2021-06-02 13:58:13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1-06-02 13:58:13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康复 (第一健康报道青岛 记者庞小路)


第一健康报道消息,6.2日上午,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第二届大会举行首次全体大会。


c2877eedccdf5c63fd42d253748ab2a.jpg

(图为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康复国际主席张海迪)


会上,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康复国际主席张海迪发言,她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共同经历了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看到病毒的无情和凶猛,特别是对人类的健康和生命的威胁。


我们更看到无数人为保卫健康做出的贡献和牺牲。健康多么宝贵,我们必须尽最大的努力维护健康,希望我们生活的地球成为和平的,使所有的人都健康的地球。


张海迪表示,在抗击新冠疫情的过程中,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和保护残疾人健康,把残疾人等困难人群作为防控重点对象,给予特别关怀。中国残联和各级残联的60多万残疾人工作者积极行动,协调各方力量,为做好残疾人疫情防疫,保障残疾人基本生活和急需服务做了大量的工作。


“我们国家有8500万残疾人,有4400万失能和半失能的老人,康复是残疾人和老年人的迫切需求,我们要推动政府进一步增加康复服务供给,提高康复质量,努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张海迪表示,目前,中国残联正在制定《国家“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把维护残疾人健康权等作为主要目标,修复残疾,恢复身体功能,创建残疾人独立生活的条件是健康事业的重要内容。


张海迪最后说到, 康复是健康中国架构的重要组成部分,康复寄托着千家万户的期盼。 中国残联和康复国际将继续坚定支持和响应联合国和亚太经社会关于残疾人各项倡议和行动,为残疾人融合发展享有健康生活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编: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  端午养生触及衣食住行

    端午养生触及衣食住行

    聚焦健康中国 端午 (第一健康报道 作者武云龙) 暮去朝来,辛丑牛年端午又到了。“仲夏端午,烹鹜角黍”。今天必不可少的活动肯定是吃粽子,赛龙舟,挂菖蒲、艾叶,薰苍术、白芷,喝雄黄酒。 目前时值夏季,端...

    庞小路2021-06-14生态康养端午
  • 张海迪:增加服务供给,提高康复质量,努力实现人人享有健康目标

    张海迪:增加服务供给,提高康复质量,努力实现人人享有健康目标

    聚焦健康中国 康复 (第一健康报道青岛 记者庞小路) 第一健康报道消息,6.2日上午,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第二届大会举行首次全体大会。 会上,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康复国际主席张海迪发言,她指出,...

    庞小路2021-06-02生态康养人民健康
  • 依法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依法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依法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全国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医药法执法检查 聚焦健康中国 中医药 (第一健康报道 融媒体中心) 为推动中医药法的深入贯彻实施,切实把中医药这一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

    庞小路2021-05-26生态中医人民健康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