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十四五”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上升为国家战略

康梅2021-03-09 13:57:24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1-03-09 13:57:24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老龄化(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第一健康报道消息,目前,“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正在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查。在3月8日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就纲要草案进行了详细解读。


T_ZC9Z65AH_v2.jpg


谈到老龄化,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胡祖才介绍说:预计“十四五”我国将进入中度老龄化阶段,纲要草案回应社会关切,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上升为国家战略。大力发展普惠型养老服务,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完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网络,推进公共设施适老化改造,多措并举扩大养老机构床位供给,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护理型床位占比提高到55%。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