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十条减油核心信息与你有关

韩琳2020-09-01 18:40:03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0-09-01 18:40:03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健康生活 (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韩琳)


第一健康报道消息,9月1日是我国第十四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为推广国家卫健委疾控局的减油宣传核心信息,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国家行动办公室)、中国营养学会和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国烹饪协会等多部门共同发起了“减油”联合倡议在京举行,倡导全民减油节粮、共“减”共享的健康文明理念,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3-11.jpg

资料图


(一)油是人体必需脂肪酸和维生素E的重要来源,有助于食物中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利用,但摄入过多会影响健康。


(二)植物油和动物油摄入过多会导致肥胖,增加糖尿病、高血压、血脂异常、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等慢性病的发病风险。


(三)建议健康成年人每天烹调油摄入量不超过25克。


(四)烹饪时多用蒸、煮、炖、焖、凉拌等方式,使用不粘锅、烤箱、电饼铛等烹调器,均可减少用油量。


(五)家庭使用带刻度的控油壶,定量用油、总量控制。


(六)高温烹调油、植物奶油、奶精、起酥油等都可能含有反式脂肪酸。要减少反式脂肪酸摄入量,每日不超过2克。


(七)少吃油炸香脆食品和加工的零食,如饼干、糕点、薯条、薯片等。


(八)购买包装食品时阅读营养成分表,坚持选择少油食品。


(九)减少在外就餐频次,合理点餐,避免浪费。


(十)从小培养清淡不油腻的饮食习惯。


(责编 康梅)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