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重塑道医文化海南自贸区为健康中国赋能

九剑2020-08-24 18:26:34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0-08-24 18:26:34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健康中国 海南启航”高峰论坛25日在海南启幕


聚焦健康中国 道医 (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九剑)


8月25日将是海南自贸区建设以来为大健康行业赋能、为大健康产业搏力、为中医药传承古老道医文化证明而最值得纪念的日子。


微信图片_20200824182202.jpg

题图

这一天,中国道教协会、海南省道教协会等机构将协同北京大学工学院健康系统工程研究所众多专家学者在海南省定安县文笔峰盘古文旅区启动“健康中国 海南启航”高峰论坛。


微信图片_20200824182848.jpg

文笔山

第一健康报道从论坛组委会了解到,该次活动主题为“挖掘中华传统医学 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届时,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陆文荣,北京大学工学院健康系统工程研究所执行所长、长江学者佘振苏,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何建明,北京大学健康所学委会副主任杨炳忻等多名国内知名专家、教授出席并专题演讲。


微信图片_20200824184911.jpg

题图

组委会负责人表示:将中华文化五千年历史底蕴与中华传统医学融合发展,创造性转化为一批深受大众喜爱、百姓受用、政府放心的健康慈善事业,既是践行习近平主席“努力实现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健康中国战略意图,亦是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里健康文化生态的试验田的实践创举。


t0173bfcd94f1eef5b3.jpg

题图

t0188a13a8f36b87389.jpg

题图

共享健康和谐是设定此次论坛的目标。论坛将充分挖掘道教在健康养生领域的优势,发扬十道九医优良传统,推动海南健康产业的发展,助力自由贸易港的建设,提高中国传统医学的影响力和服务全民健康工程的能力。


微信图片_20200824182216.jpg

题图

本次论坛邀请的国内知名专家、教授将重点围绕“挖掘中华传统医学 助力健康中国战略”这一主题进行研讨,从融合东西方医学、基于系统论的中医科技化战略、中华传统医学助力健康海南、睡眠亚健康音乐综合养生等方面进行专题演讲。加强学术交流,促进资源和信息共享,并深入挖掘中医药文化,宣传中医药精髓,把中医药健康知识普及给大众。实现传承中医药国粹、传播优秀文化,发扬十道九医优良传统,共享健康和谐的目标。


微信图片_20200824185705.jpg

题图

论坛由海南省道教协会、海南省南天情慈善基金会、海南中野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主办。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