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闷热的三伏天要不要摘口罩?老中医武安国说

九剑2020-07-06 13:41:44
健康阅读:
来源:

2020-07-06 13:41:44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夏季养生(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九剑 摄像庞小路)


武安国教授出身中医世家,自幼随祖父学医,毕业于陕西咸阳中医学院(现陕西中医药大学),曾被聘为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学客座教授,在京城多家医院出特需门诊。



应第一健康报道的网友之约,武安国今天上午接受第一健康报道视频采访,就明日开始的三伏天如何继续戴口罩防疫及如何加强饮食营养等谈了独家观点。


以下文字根据视频录音整理:


大家好!我是武安国,在疫情期间,有几个保健知识给大家有个小小的建议。


明天就是小暑节气,意味着三伏天马上到了,又热又闷又潮湿的天气,要继续防疫,怎么办?

 

首先大家口罩还不能摘掉?


摘口罩嘛,可以摘,在家里。可以摘到户外,空气新鲜人稀少的地方,可以摘口罩,摘完口罩,回到家以后。一定要勤洗手,可以不用香皂,在水龙头上冲洗5分钟,有些脏菌、细菌也就冲掉了。


三伏天,关键是饮食和营养。


我给大家推荐几个饮食的小窍门


像20岁到50岁,甭管是男同志还是女同志,早上起来吃上两个水煮鸡蛋,喝上一杯奶。中午吃肉食别超过80克,甭管是牛肉也好,羊肉也好,海鲜也好不要超过100克。80克到100克足矣。


蔬菜以菌类青菜为主,主食少吃一点。建议大家晚上能不吃主食尽量不要去吃主食。每天肉类蛋类80克到100克素菜类250克足够你身体的营养了。


第一也除湿了,第二 营养的价值足够了,第三一个里边它没有碳水化合物,把身体里脏东西自然而然也就排出来了。


尤其脂肪随大小便就排出去了,这样下来身体也非常健康,身体健康以后免疫力也提上来了,对抗疫有非常好的疗效。谢谢大家!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