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 改善老年人生活质量

马源2019-08-01 11:43:12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08-01 11:43:12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疾病预防(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马源)


7月29日健康中国行动介绍了老年健康促进行动有关情况。


带文一.png


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司司长王海东,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总支书记李志新,北京老年医院、北京市中西医结合老年病学研究所所长陈峥参加本次新闻发布会。


会上指出我国的卫生健康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人均预期寿命也从2010年的74.83岁提高到2018年的77岁。截至2018年底,我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约2.49亿,占总人口的17.9%;65岁及以上人口约1.67亿,占总人口的11.9%。


世界卫生组织目前已经推荐使用健康预期寿命的指标来反映各国人口的健康状况,我们计划实施的老年健康促进行动也就是针对老年人群的健康从个人和家庭、社会和政府三个层面采取措施和行动,来提高老年人的健康水平,改善老年人的生活质量。


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司司长王海东强调:做好老年人健康服务工作,不断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改善老年人生活质量是一项利国利民的伟大事业,希望大家都能够参与进来,为实现健康老龄化,提高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组书记李志新提出:开展老年痴呆症的早期筛查和综合干预,通过筛查来识别痴呆的高危人群,有针对性的采取一些预防干预措施,达到避免或推迟痴呆发生的目的。


北京老年医院、北京市中西医结合老年病学研究所所长陈峥表示:要在慢病防控上,防治高血压、防治糖尿病、防治高失血症,包括骨质疏松、口腔疾患、慢性肿瘤等慢性疾病的发生发展,改善不良生活习惯,建立健全健康良好的生活环境。


(责编 郝建一)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