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卫健委 严控青少年吸第一支烟

马源2019-07-23 15:29:35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07-23 15:29:35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控烟(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马源)


7月22日“健康中国行动”介绍了控烟行动。


带logo图123.png


控烟行动是健康中国行动三大板块中第一个板块,全方位干预健康影响因素六项行动中的第四项行动。


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司司长毛群安,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李新华,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长宁,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副会长廖文科,分别从不同角度介绍了控烟行动的有关情况,并倡导、媒体大力宣传,禁止在公共场所特别是室内公共场所吸烟,加大了对党政机关、医疗卫生机构、学校等公共场所的控烟工作力度。


此次控烟行动确定了明确的行动目标,并提出个人和家庭、社会、政府三个层面应该采取相应举措,创建无烟家庭,鼓励各行业领导人群发挥控烟方面引领作用。


调查数据也显示,公众对烟草危害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预期到2022年和2030年,15岁以上人群吸烟率分别低于24.5%和20%;另一个是全面无烟法规保护的人口比例分别达到30%及以上和80%及以上。


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司司长毛群安指出:控制烟草危害,减少疾病,是全球共识,而且是针对单一危险因素进行预防控制的最有效的措施。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李新华表示:通过建设“无烟机关”发挥模范楷模行为、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真正发挥引领、表率作用。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李长宁:提升公众的控烟意识,普及控烟知识和技能,倡导不吸烟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营造无烟文化。


中国控烟制吸烟协会副会长廖文科:重视青少年控烟工作,才能真正做到预防为主、关口前移,通过控制青少年吸第一支烟,把新增烟民数量才能有效降下来。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