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于建伟当选中国老基会第五届理事长

融媒体中心2019-06-12 00:15:51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06-12 00:15:51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换届会议暨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扩大)会议在京召开


聚焦健康中国 老龄(第一健康报道 融媒体中心)


6月11日上午,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换届会议暨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扩大)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家卫健委党组成员、全国老龄办常务副主任、中国老龄协会会长王建军,民政部原副部长、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第二、三、四届理事长李宝库出席会议并讲话,民政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未标题-1.jpg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换届工作的说明,选举于建伟为新一届理事长,裴季壮、贾体智、王宁、赵子良为副理事长,张俊虎为秘书长,王名、李合勇、崔亚楠、鄂俊宇为理事。会议还听取了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审议并通过《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章程(修订草案)》。在本次会议上,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首次设立了监事会,杨安娜任监事长,李淑华、金毅为监事。


王建军主任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过去取得的成绩,并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找准定位,积极作为,努力为老年人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王建军指出,我国人口老龄化已经成为关系国计民生、民族兴衰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大战略问题。党的十九大将老龄工作纳入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作出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的战略部署。


王建军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老龄问题,多次对加强老龄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要以习总书记提出的加强老龄工作、发展老龄事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作为新形势下老龄工作的根本指针和行动指南。


王建军要求,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着力加强政治建设,发挥好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组织发展之路。二是要带头学法用法,将遵法守法、依法办事作为自己的基本底线,树立法律思维,用法律来引领、推动和保障慈善工作的健康有序发展。三是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由内而外主动变革,不断适应新形势和新要求,以更高标准不断打造新品牌。四是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完善内部治理,形成管理民主、决策科学、监督有效的运行机制,严格遵循合法、自愿、诚信、非营利的原则,管好“钱”,会花“钱”,防止有些人利用慈善名义敛财,防止和克服浪费、奢侈、讲排场等行为。


李宝库在讲话中,简要总结了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过去10多年的工作,向关心支持基金会发展的领导和同志们表示感谢,对本次换届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基金会各部门、各分支机构一如既往地支持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共同把基金会的事情办好,为我国老龄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未标题-2.jpg

图为于建伟


于建伟代表第五届理事会讲了话,他表示要不负重托,尽心竭力,助推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走上新征程,创造新业绩;要正确处理发展和规范的关系、管理和服务的关系、党建和业务的关系;要组建一支懂专业、有情怀、精干高效的工作队伍,使基金会各项工作沿着专业化、法治化轨道前行;要锐意进取,积极作为,全心全意为老年人服务,为满足老年人美好生活需要和老龄事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分支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


来源: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


(责编:康梅)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